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老赖”现踪迹法官迅速出击执结案件

发布时间:2017-07-21 10:29:06

“法官同志,我认错,不该欠债不还,当“老赖”的滋味不好受啊。”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申请人报告“老赖”踪迹,迅速采取行动,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张某某进行堵截并依法采取了拘留措施。

张某与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该院于2014年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张某某限期向张某偿还借款本金8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某未在判决书指定的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局接到案件后,及时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给付义务。之后,执行干警多次找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责令其如实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当着执行干警的面,被执行人张某某承诺在2015年六月前一定会把所有案款还上。然而,张某某食言了,自此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跟法院玩起了失踪,执行工作暂时中止。

近日,该院执行干警收到申请执行人电话,说发现了被执行人行踪,执行干警迅速出击,立即驱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将被执行人张某某堵在了家中,并依法拘传了张某某,并再次责令其如实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所确定的义务。由于张某某依然抗拒执行,法院及时对其作出了拘留15天的决定,并于当天交付拘留所执行。

当天,执行干警找来了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家属,认真地给其家属做思想工作,讲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所带来的后果,让其家属劝说张某某,积极履行义务。在经过执行干警再三明法释理,劝说疏导下,被执行人家属还上了欠款,而被执行人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低下了头,案件顺利执结。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 江毅轩 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