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夏日雷霆”再出击被执行人主动还款结案

发布时间:2017-07-18 11:17:44

“法官同志,我这就把钱还上,千万别把我列入失信人黑名单!”近日,被执行张某一大早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来到执行法官办公室后急忙对执行法官说道。

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张某偿还赵某12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赵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通知被执行人张某自觉履行义务,张某口头上答应,却一直没有履行。随后,执行法官及时向金融、房地产和车辆登记部门等查询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情况,可并没有查询到其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

尽管如此,执行法官并未放弃对该案的执行,总是隔三差五给被执行人张某打电话做思想工作,时间久了张某竟拒接电话,执行法官只好通过手机给张某发短信,并明确告知张某如果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惩戒措施。如果被列入失信者黑名单的话,意味着其无法向银行贷款、无法办理工商登记等,将会为其不诚信行为付出更大代价。张某接到手机短信后,担心被列入黑名单,影响日后生意及生活,于是向亲戚朋友借钱履行了还款义务。

自“夏日雷霆”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依法运用搜查、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等一系列执行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为的惩戒力度,让“老赖”无处藏身。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 江毅轩 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