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强力执行常态化坚决打赢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7-07-10 11:17:41

近日,凌晨5点,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警队50余名干警已集结完毕。随着执行局江局长的一声令下,11辆警车,四个抓捕小组,迅速奔赴目的地查找被执行人,就此拉开了周末擒“老赖”的序幕。

凌晨6点,第一行动小组传来捷报,在蒲山镇顺利将第一名“老赖”张某抓获。

2015年12月11日,张某酒后驾驶电动车沿南阳市龙祥路行驶,将紧靠路边行走的吕某撞伤。事故发生后,吕某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张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经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未果后,吕某将张某告上了法院。2016年9月,法院判决张某赔偿吕某各项经济损失5981.85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无奈之下,吕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跟张某沟通、释法,劝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张某总是一副莫不在乎的样子,摆明没钱法院能给我咋地。在此次凌晨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找到张某,将其带回了执行局。

在执行局,承办法官再次与张某进行了耐心的交流,向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所造成的后果。在法官的耐心劝解下,一直沉默的张某终于认识到了错误,愿意全额履行,并出具《悔过书》。在其家人带来6230元执行款后,案件顺利执结。

此次突击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6名,涉案金额40余万元。其中,执结案件二起,和解案件二起,二人被依法拘留。

解决执行难,不仅是一场法律威严与诚信缺失的较量,更是对耐心、智慧、勇气的考验。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将采取严格分解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制度,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将周末执行、凌晨执行、深夜执行等作为拘传“老赖”的常态化工作,并用活拘留、罚款、拒执罪等司法手段,重拳出击,严厉打击 “老赖”,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 江毅轩 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