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法官上门送执行款温暖花甲老人

发布时间:2017-07-14 10:59:47

“感谢法官,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面对上门送执行款的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一行三人,行动不便的申请执行人周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2年10月,张某做生意期间因资金紧张,经朋友介绍找到周某后说明来意,周某借给张某3万元,张某承诺三个月后归还。借款到期后,张某以生意失败为由,拒不偿还,全家一并外出打工,杳无音信。无奈之下,周某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支持了周某的诉求。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且张某已举家外出打工,杳无音信,一直无法取得联系,致使该案的执行一时陷入了困境,但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该案的执行,一直不间断对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信息进行跟踪查询。近日,周某的儿子打电话给执行法官说发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踪迹,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行动,驱车赶到了张某家中。被执行人张某见到执行法官后,虽然很惊讶,但仍心存侥幸,赖账不还,并说自己这几年在外打工也没赚到钱,还不上借款。执行法官对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张某对自己逃债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向申请执行人周某表示了诚挚的歉意。执行法官察言观色抓住有利时机,攻破张某的思想防线,并告知张某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将来还要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今后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和大量法律宣传,被执行人张某终于承认了错误,并在自己的儿子那里借来了钱,交给执行法官。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人行动不便,决定上门亲自把执行款送到申请人周某手中。当执行法官拿着3万元执行款出现在周某面前时,周某接过执行款后十分感激。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感人的一幕(南阳市卧龙区法院 江毅轩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