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失信“黑名单”公布后多名“老赖”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17-07-12 11:38:08

“赵法官吗?我是被执行人张某,我今天就去交钱,你把我从失信黑名单撤销吧!”日前,一名被执行人匆匆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如是说。这也是今年该院向社会公布“老赖”名单后,又一名被执行人主动前来还款。

2016年11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张某向李某支付借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没有履行,李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局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可张某总是说自己在外地要账,账要回来后立即归还,可就是不露面。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可查询后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因其明显存在规避执行行为,案件的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随后,经合议庭合议,该院执行局将被执行人张某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通过各种媒体予以曝光。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不久,身在外地躲避执行的张某再也躲不下去了,主动联系法院,表示愿意一次性履行债务5万元及利息,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推动执行难问题的解决,建设诚信社会,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坚持依法将拒不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分批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飞机场候机室LED大屏幕滚动播放以及多家主流媒体新闻发布共同“声讨”失信被执行人,共同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惩戒。截止目前,被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已有十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 江毅轩 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