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网络查控提升案件执结率

发布时间:2017-07-19 16:30:36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充分利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快速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被执行人,实行“优先办理”和“快速划扣”等手段,提高办案效率,不断解决执行难。

2015年9月,王某向朋友李某某借款3万做生意,并承诺三个月后归还本金及利息。借款到期后,李某某向王某催要,王某推脱生意不好,手头有点紧,再宽限些时日。于是,双方重新签订了借款合同,重新规定了还款日期及借款利息。借款到期后,谁知王某再一次食言,拒不归还借款,无奈之下,李某某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王某应向李某某归还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未履行,李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但其一直置之不理,在执行法官上门执行时,王某为逃避执行避而不见。为此,承办法官登录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王某及其妻子张某在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存款情况进行查询,系统很快反馈出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张某在银行有存款48000元。为顺利执结,经过合议庭合议,对该案作出强制执行的决定,承办法官随即在张某银行存款中划扣3万元及利息,并将钱款快速发放给了申请人李某某,该案成功执结。

自该院运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以来,有效避免了“老赖”转移财产,节约了执行法官的时间和精力,提高了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切身利益,收到较好效果。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 江毅轩 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