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力促高铁再提速背后的功臣——今创集团

发布时间:2017-09-05 11:03:28

道路交通,在过去是地区致富的前提;现在,依然在现代化经济建设中担当着重要的职责。从普通的公路,到现在瞬息千里的高铁,自2008年8月中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通以来,中国逐渐进入“高铁时代”。随着技术的发展,高铁的时速也在不断提升,近日,由今创集团参与设计的“复兴号”已经完成了时速350公里/时的评估测试,并将于9月份开始在京沪高铁率先运行。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国家,总里程跃居世界第一位。随着“复兴号”测试完成并即将开始运营,届时,每天将有7对350公里/时的复兴号列车从京沪两地发车,让京沪两地的联系更加高效便捷。这是中车集团在技术上的又一重大突破,而作为中车集团长期供应商与设计参与者,今创集团同样功不可没。据悉,“复兴号”拥有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先进科学的高速动车组技术标准体系,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高速铁路比较,其运营速度更快、设计使用寿命更长、安全系数更高、运行耗能更低。

中国动车已经成为我们的又一张“国家名片”,更为难得的是,中国标动体系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彰显了我国的科技与工业实力。这其中,离不开中车集团的巨大投入,也同样离不开像今创集团这样的参与者群策群力。高铁的成功,不但世界认识了今日中国,也让今创集团在世界范围内的获得了巨大的声誉。截止到目前,今创集团已经完成了伦敦奥运会配套地铁内装项目、新加坡DTL地铁整体内装项目、法国PP城际列车及RGV双层高铁项目等100余项境外项目,另外数十个境外项目也在合作中。

今创集团项目遍布一带一路国家、西欧、东南亚、北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不但把中国轨道交通技术带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进入了众多国际轨道交通巨头,如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的战略供应商名录,确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而就在7月份,中车集团分别与俄罗斯和德国签署了轨道交通设备战略合作协议。今创集团作为中国中车最早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将在这两个重量级的合作中展现出自己的力量。

从前车马很慢,社会发展速度也是多年如一日;在信息爆炸的现代社会中,不断提速的高铁显然更能满足人们日新月异的需求。高铁的快速发展,不仅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也加快了城市化进程,减少了城市间的经济差距,未来,今创集团将继续创新前行,让更多地区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成果与便利。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