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铝工业展闭幕 忠旺集团创新产品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7-07-28 11:22:59

近日,备受行业瞩目的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在上海举行,“汽车轻量化”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不仅多家铝加工企业展出了其在汽车用铝领域的最新产品,展会主办方也推出汽车轮毂及锻件展示区与汽车轻量化连接技术发展论坛等。其中忠旺集团展出的奇瑞eQ1小蚂蚁铝合金白车身、前途K50铝合金白车身等轻量化创新产品表现亮眼,吸引了众人驻足参观咨询。

据悉,奇瑞eQ1小蚂蚁是国内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实现全铝车身化的车型,也是基于“全铝空间架构+全复合材料外覆盖件”的超级轻量化技术平台的首款小型纯电动车型,目前已走向市场,上市后销售情况火爆。而忠旺与长城华冠合作的高端纯电动轿跑,运用铝合金型材件、铝合金冲压件、铝合金锻造件,打造出全铝合金车体框架,相比传统钢板车身降重25%,安全性优于传统车身结构,为配置更高容量电池组提供制造可能。

此外,在忠旺展区还有一个“大家伙”非常抢眼——铝合金侧帘车厢。该产品车身各结构部件均采用铝合金制作,有效降低了自重,较传统钢车轻2吨以上。主纵梁采用一次挤压成型铝型材,底板采用挤压型材,下部均匀分布加强筋,有效增加底板的承载性能,不易变形。厢体侧面为帘布结构,帘布内侧设有立柱和挡板,装卸货物非常方便。客户还可根据装卸货物的需求定制顶部,选择整体滑动顶或封闭顶。

随着节能减排和环保政策的日益严苛,在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等利好条件下,汽车轻量化成为大势所趋。铝合金凭借其优异的性能,成为目前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首选材料。忠旺集团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前景而持续发力车用铝材的创新。

通过技术、研发以及产品加工方面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中国忠旺不断推出高附加值的铝加工产品。比如过去中国忠旺只是为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铝挤压材,进而可以提供加工的汽车零部件,而现在则能够为客户打造整车铝车身框架及铝合金冲压件等精深加工产品,为汽车企业提供从设计到制造加工的一条龙服务。

据悉,在和奇瑞汽车的合作中,忠旺不仅提供了全部的铝材,还参与了车身关键件的优化改进工作;在与长城华冠合作生产的高端纯电动轿跑中,在样车设计阶段,忠旺更是参与了部件结构优化设计、材料试验、二维图纸、截面改进、样车试制等工作。根据汽车主机厂的不同要求,忠旺可以提供从汽车外形设计、材料结构设计、铝车身产线的设计、到仿真模拟分析、样车产出等一系列服务。

目前忠旺已是多家新能源汽车及客车制造商的深度合作伙伴,包括沃尔沃、奇瑞、比亚迪、长城华冠、华晨、一汽、宇通、黄海等,联合开发新能源全铝电动车及客车。此外,忠旺产品与工艺设计团队还已成功研制出能大幅提升运输效率同时兼顾环保效能的半挂车、货车、油罐车、消防车等全铝样车,为货运、物流、城市环保等行业的潜在客户准备好应对节能减排的最佳轻量化解决方案。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