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进爆发期 智融集团用钱宝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7-09-25 15:44:04

据悉,风险投资机构Vertex在近期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从行业、技术、政策和投资等层面预测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发展。报告称,中国将很快成为全球AI技术的中心。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下文简称《规划》)无疑更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除AI技术的飞速发展外,我国人工智能应用落地产业化进展也十分迅速,各领域产业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如智能语音领域的佼佼者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业内的领军者蔚来汽车、AI+金融领域的成功典范智融集团等。

其中智融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专注于研发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金融技术,为非传统银行人群提供金融服务。上个月,智融集团CTO齐鹏于2017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演讲结束后,雷锋网与其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访谈。

据齐鹏介绍,作为智融集团的拳头产品,用钱宝是一款针对小额短期借款市场的助贷产品,连接着用户和持牌金融机构,为合格的放款主体提供风控服务。用钱宝在2017年3月的单月交易笔数突破150万笔,交易金额超过25亿。基于背后的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目前用钱宝通过率是行业平均水平两倍的情况下,逾期率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60%。

智融集团目前有三条业务线:小额短期信贷APP“用钱宝”、以人工智能风控引擎“I.C.E.”以及信贷过程管理平台“慧诚帮帮PaaS”。齐鹏表示,人工智能风控引擎“I.C.E.”三个字母背后都各有含义,分别代表:识别 Identification 、计算 Calculation 和评估 Evaluation,这是人工智能风控的核心问题。针对这三个问题,我们做了三方面工作:柯南特征工程、D-AI机器学习模型、Anubis大数据计算架构。目前,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常规机器审核速度用时仅为8秒,对于新挖掘特征进行全量数据下的迭代速度仅需约15分钟,平均每周可实现40次的模型迭代,自学习、自进化优势比较明显。

随着《规划》正式提出“智能金融”概念,明确建立金融大数据系统计划,提升金融多媒体数据处理与理解能力。创新智能金融产品和服务,发展金融新业态。相信,智融集团等金融科技公司的成长将更加蓬勃。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