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再签“复兴号”大单 今创集团迎来更多机遇

发布时间:2017-09-05 11:03:38

近日,中铁总与中国中车签下大单,再次采购104列标动,让更多的“复兴号”为旅客提供快速而便捷的极致乘坐体验。而就在不久前,中国中车作为一张中国名片,在俄国以及德国也签下了大单,作为中国中车的长期供应商,今创集团也将继续为中国中车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为中国中车这张中国名片誉满全球添助力。

随着中国高铁之花在全球绽放,中国中车已成为一张响当当的中国名片,可以说,中国中车取得的成就本就来自于“工匠精神”。回顾历史可知,中国的高铁起步比较晚。1964年,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开通;1983年,法国TGV高速铁路网全线通车;1991年德国高速铁路通车。为了追赶世界高铁的发展速度,中车唐山公司在2005年先后派580名技术人员到德国西门子公司“取经”。学成回国后,这批技术人员也带回了580本学习笔记,详细记录了高铁生产中的所遇到的各个细节和需要攻克的难点。

尤为可贵的是,中国中车所倡导的“工匠精神”是与时俱进的。作为中国中车的子公司,中车唐山公司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到5%。以200亿元的营业收入来计算,其投入的研发费用高达8亿元。

“这8亿元研发费用中一部分资金投入到公司与各大学研究院共建的研发项目中”,中车唐山公司科技研发中心部长张雷表示:“我们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有合作。通过协同社会资源,公司很多研发项目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成果。”

据了解,“一带一路”建设实施的四年间,中国中车主动对接各国各地发展需求,量身定做各具特色的高品质产品,提供优质细致的服务保障,为项目所在国创造就业和税收,完善轨道交通产业链,提升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水平,赢得所在国的尊敬和赞赏,树立了良好的中国高端装备品牌形象。

“公司围绕科技、管理、操作三方面的创新构建了体制、机制、流程和费用上的系统平台,推动全员创新。”中车唐山公司董事会秘书董敬波向记者举例称,“以科技创新为例,公司有近2000名工程技术人员,创新成果与大家的培训机会和薪酬调整都进行了系统地关联,不断激发大家的创新热情。”

中国中车独创了“五本模式”,即“本土化制造、本土化采购、本土化用工、本土化维保、本土化管理”,相继在马来西亚、土耳其、印度等国建立本土化的制造基地,就地招聘和培训当地员工,带动当地就业和产业链的完善,提升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水平。

据了解,光是中车唐山公司这一家子公司,就早已在磁浮交通技术、新能源车辆、燃料电池等领域有所突破。其中,公司研制成功的燃料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动力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实现了零排放和全程无接触网运行模式,是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有轨电车。此外,公司为满足北京郊区间快速交通而研制的中低速磁浮列车,目前已经研究到第五代。

中国中车为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立下了汗马之功,而这其中,同样包含着今创集团的一份重要贡献。作为中国中车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今创集团,同样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从“复兴号”到香港高铁,都蕴含着今创集团人的智慧和汗水,而随着中国高铁在全球的快速布局,可以说,今创集团已伴随高铁这张国家“名片”,走向了世界各地。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