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持续升级 借技术创新、优质优价驰骋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17-07-19 09:31:21

纵观上半年各类销售数据榜单以及社交平台热门话题,不难发现,比起从前长期被国外品牌霸榜的情形,大量国产品牌已然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拿下市场“话语权”,实现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口碑的双赢。

从高铁、航母、大飞机,到家用电器、智能手机等众多领域出品的新国货,都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凭借着技术优势和硬件实力,塑造着中国品牌的新形象,并由此推动了整个市场的规范化、成熟化发展。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同样也在不断飙升,获得外国消费者的高度赞誉。

“中国制造”正在撕掉低质廉价、山寨等传统标签,向“中国质造”、“中国智造”以及“中国创造”的方向转型升级。

技术创新、品质兼顾设计、体验提升,成就“中国制造”新高度

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中,消费者不再将注意力集中于价格,而是对于产品提出更加个性化的需求,这也决定了只有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高性价比、高颜值的产品才能立足于市场。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品牌在保留价格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工匠精神”,专注于技术创新与品质提升,由低端向高科技转型,增加产品的综合优势,达成品牌的沉淀与升级,带来“中国制造”在市场的崛起。

在行业市场排行靠前的品牌均是如此,如空调领域的美的、格力,电视领域的海信、TCL、长虹、创维,空气净化器领域的352,小家电领域的九阳、苏泊尔,以及无人机领域的大疆等。

家电、3C市场“新国货”当道,部分指标远超国际标准

在硬件和技术要求以及出货量均非常高的家电、3C市场,中国品牌的优势更是被不断放大。据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公布的618期间的数据显示,在手机品类中,销售额TOP10品牌除了苹果和三星外,其它席位基本都被荣耀(华为旗下)、小米、华为等国产品牌包揽,国产品牌的竞争力之强毋容置疑。

颇具代表性的是,近两年在国内市场竞争呈现白热化的空气净化器领域,也一改早期销售榜单前列均被国际品牌占据的情况,出现了以352为代表的国产专业空净品牌的身影。据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352仅次于飞利浦,位列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品牌排行第三位,这一成绩也与去年双11期间352在京东平台的排名保持一致。

作为一家创立仅三年多时间的创新型科技公司,352环保科技能够超过众多“历史悠久”的国际知名品牌迅速攻占市场的背后,是产品力和用户体验稳步提升的结果,以注重实际效果被用户口碑相荐。爆款X80系列空气净化器,升级版X83系列空气净化器都引领了净化器市场性能质的变革提升。据了解即将上市的新品X50,更是为全民净化打造的又一爆款,352 环保科技的场景净化理念将符合不同用户不一样的使用需求。

与国外品牌相比,国产品牌正在专利申请、专利拥有乃至国际标准制定等多个方面,逐渐占据有利地位。

掘金国际市场,成绩喜人却也任重道远

国产品牌在国内市场受到广泛认可和追捧的同时,在走出国门进击国际市场的过程中,同样保持着强大的生命力,新技术研发能力不再是中国品牌的短板,一些品牌更是凭借多年市场积累成为同领域的佼佼者。

国外权威市场信息研究机构Dell‘Oro公布的报告称,2017第一季度,在服务供应商路由器和电信级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华为第一次超过了长期霸占核心路由器市场全球首位的美国思科,跃居全球核心路由器市场第一。而海尔在全球白色家电领域、大疆在全球小型无人机市场,均稳坐行业第一宝座。

在中国品牌引发全球市场格局变化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在激烈的竞争中,中国品牌仍然存在诸多不足并面对更多挑战。对于众多中国企业来说,如何提高市场占有率以及利润空间成为其需要考虑的重点。

行业专家指出,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仍需继续提高“中国制造”的科技实力,增强综合竞争资本。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也将成为大量中国企业实现国际化布局中的一大机遇。可以预见,中国品牌未来将会进一步在全球市场掀起新变革。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