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领导者摩拜打响文明骑行保卫战!倡议全行业携手共治

发布时间:2017-07-25 11:33:57

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问世以来,其便捷、绿色、经济、高效的出行特点得到了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如今已成为公交、地铁之外的第三大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还为低碳城市、健康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新力量。但与此同时,大量的单车投放也导致乱停乱放现象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城市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为此,摩拜作为行业的领头羊,率先发布了全行业首个《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书》,倡议全行业共同制止乱停乱放现象。

作为倡议发起者,摩拜绝非纸上谈兵,而是付诸实践。作为行业唯一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的智能共享单车企业,摩拜通过全球首创的智能共享单车模式,为每一辆单车独家配备了“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依托“魔方”大数据平台做到精确定位和管理,有效地缓解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

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不仅带来科技领域的创新,也是倡导文明用车风尚的首要前提。不仅如此,通过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运维团队,集合“智能停车推荐点”、“电子围栏”等前沿技术,摩拜以科技、运维引导用户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样值得所有友商同行的借鉴学习。

此外,通过“信用分”体系,摩拜单车实现了有效管理用户行为,督促用户文明用车、文明停放,培育良好的共享骑行文化;同时,通过“红包车”、“彩蛋车”等游戏化玩法,摩拜单车鼓励用户参与全民运维,在给用户发“福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车辆管理效率。

在倡议书中,摩拜还要求全体用户从自身做起,文明、规范、安全骑行和停放单车,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指挥;不乱停乱放、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不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盲道、绿化带停放单车;不要将共享单车提供给其他人,尤其是12岁以下孩童;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锁等。

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导者,摩拜此次发起的倡议活动,不仅有效缓解了乱停乱放现象,更体现了摩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风范,随着全行业首个《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书》的发布,摩拜单车必将引领行业走向更加规范、有序、繁荣的发展之路。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