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享单车新规实施 摩拜单车响应新规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03 17:23:35

7月1日起,深圳交警联合在深共享单车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用户使用行为的联合声明》正式生效,在深非机动车违法的,根据违法次数不同而停用不同的时长,最高可停用半年。摩拜单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领军者率先表态,呼吁广大用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并积极行动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而努力。

据了解,联合声明中“停用令”明确规定,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1次的停用一周,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2次的停用一个月,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3次以上(含3次)的停用半年。

摩拜单车深圳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弹窗、官方微博、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倡导广大用户和市民主动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积极践行文明骑行,共同助力美好城市建设。

此外,摩拜单车加强停放秩序管理,凭借在共享单车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实现城市精细化运营与用户管理,包括:智能推荐停车点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驱动下运营管理、信用分体系对接与用户运营等多个方面,有助于推动城市建设畅通有序的交通大环境。

同时,摩拜单车在行业内最早建成用户信用管理体系,通过行业首创的“信用分”系统规范用户行为,有效促进了安全骑行、合理停放、文明用车,为整个行业起到了标杆作用。摩拜单车也积极加入了国家发改委的共享单车领域信用共享平台,共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单车还发起全国首个文明骑行倡议活动,帮助了更多用户主动了解交通规则,助力城市文明交通建设,树立行业典范。还在运营的 130个城市进行文明骑行倡导联动,各城联合当地各政府有关部门和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宣传交通规则、文明规范;引导和鼓励更多人文明骑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将始终坚持执行各项安全防患举措,配合多方进行用户的安全教育,用数据化的智能监测和大众化的教育宣传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摩拜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行业领导者将发挥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不断探索和开发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以更先进的技术方法来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在城市中的文明使用,携手政府、合作企业、社区、和广大用户共同努力让城市更美好。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