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又双叒叕获奖了,包揽共享单车多个“第一”

发布时间:2017-07-07 13:49:56

“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将”、“年度影响力企业”、“2017互联网时代年度最具价值创新产品”……摩拜单车作为全国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拿奖已经成了品牌的日常。

前几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上,摩拜单车不仅获得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工信部部长苗圩、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的参观和赞赏,还一举夺得“金提名奖”,该奖项是国内软件行业最高等级的一次评选。

据了解,软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科技盛会。

摩拜单车凭借各种领先优势,获奖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而除了奖项,事实上,摩拜已经包揽各种“行业第一”。

2016年4月,摩拜单车在上海启动运营,拉开了智能共享单车时代的序幕。如今,摩拜单车已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覆盖海内外130座城市,注册用户量超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车辆总数、城市数量、用户规模和日订单量均居行业首位。

尤其在技术层面,摩拜为每辆单车安装了“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构建了全球最大移动物联网平台,每天产生超过5TB的出行大数据。

同时,摩拜单车推出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是人工智能(AI)技术在出行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相较于行业第二名ofo受制于绝大多数车辆均为机械锁、不具备卫星定位和数据通信功能的普通自行车,无力有所作为,其余小型玩家的状况大同小异,摩拜单车一枝独秀。

据了解,目前,摩拜已经占据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超2500万单,整体占据超过60%的市场份额,领先行业第二名ofo等竞争对手稳居行业第一。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摩拜发放了3000万张免费月卡,覆盖全行业高活跃度用户,各种第一加持,摩拜“国民单车”之称可谓当之无愧了!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