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爱奇艺iJOY悦享会透视娱乐未来新风向 助力品牌逆生长

发布时间:2018-10-19 08:57:39

10月18日,“年轻绽放,品牌花路”2018 爱奇艺 iJOY 悦享会在上海举行。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爱奇艺副总裁陈潇,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以及爱奇艺内容、营销领域高管,携手米未创始人CEO马东,摩登天空CEO沈黎晖、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以及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出席此次活动。陈思诚、朱亚文、杨子姗、张雪迎、黄景瑜以及众多艺人到场推介新作。

龚宇表示:“AI是未来技术创新的核心,内容的个性化将是大势所趋。”此次,爱奇艺继续分享了对于在线娱乐创新新趋势的洞见与思考,共探科技赋能娱乐与品牌逆成长的秘密。

海量精品内容昭示变革:新拐点率先“卡位” 新赛道  新娱乐

作为悦享会的“重头戏”,爱奇艺此次公布了一份面向2019年,超过200部作品的海量片单。精品内容涵盖大剧、综艺、动漫、电影、直播等领域。其中既囊括《黄金瞳》《破冰行动》《外八行》《租界少年热血档案》《风暴舞》《唐人街探案》《迷航昆仑墟》《新白娘子传奇》《赖猫的狮子倒影》等精品剧集超百部;也有《国风美少年》《演员的品格》《唱作人》《姐姐的花店》《恋爱捕手》等全新综艺上线; 《四海鲸骑2》《狐狸之声》《无敌小鹿》等人气动漫、动画也正陆续上线。除此之外顶级体育赛事、线下演唱会、儿童、泛二次元等多领域、跨次元壁的内容版块将持续丰富大平台的内容生态格局构建。

值得一提的是,海量片单中爱奇艺自制内容占比持续扩大,多部自制IP内容实现系列化孵化,自有内容IP养成初见规模。2019年爱奇艺将继续打造《中国新说唱》第二季、与微博联合出品《偶像练习生》第二季、《奇葩说》第六季等综N代爆款内容。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指出,影视行业正在迎来发展新拐点,制作者们在求变、产业涌现更多机会,平台的任务是要将有价值的内容传递给行业。  此次悦享会上,爱奇艺也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平台内容战略。自制剧方面,爱奇艺将发力短剧集领域,布局12集(及以下)规模季播剧市场,以提升用户粘性;继续拓展类型剧场品类,在已经公布的爱青春剧场、奇悬疑剧场之外,重磅推出“忆英雄剧场”,打造垂直品类的年轻人专属追剧社区;自制综艺领域,继续引领青年潮流文化,精耕细分题材领域,着重从音乐、舞蹈、素人秀、文化等方面进行布局。音乐潮系列、少年风系列、生活趣系列等多品类内容将继续放大爱奇艺青年圈层影响力。值得期待的是,爱奇艺携手米未隆重发布2019年度重磅项目——《乐队的夏天》,节目将探索音乐综艺新方向,把乐队文化重新带回大众视野。同时,音乐圈最强资源:摩登天空、太合音乐集团、草台回声,以及最大的音乐交流平台街声也已战略加盟。悦享会活动现场,爱奇艺联合米未、鱼子酱文化宣布启动爱奇艺综艺厂牌合作计划,未来将持续深化产业链合作,为用户推出更多优质精彩的综艺内容。

爱奇艺CEO龚宇表示,中国70%以上用户使用竖屏观看方式,这意味着竖屏内容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一个主流方向。爱奇艺此次也推出竖屏微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宣告杀入竖屏内容市场,爱奇艺旗下莱特工作室正致力创新竖屏内容消费新体验,以高质量 、年轻化为内容诉求,助力草根红人和作品进化为专业人才和作品,重新定义了竖屏观影市场,为内容创新和营销创新拓展想象空间。

AI+娱乐驱动娱乐行业系统性创新  爱奇艺引领标准重构

精品内容源自是爱奇艺“技术+娱乐”双螺旋基因主导下的AI创新。目前借助大数据+深度学习,爱奇艺AI技术在热度预判,题材、角色选择等方面为制作方提供参考,为“爆款”铺路。通过“只看TA”、ZoomAI、蒙版弹幕等AI技术创新功能,爱奇艺为用户打造了专属个性化的互动观看体验。龚宇表示,AI的场景识别能力会强化爱奇艺及合作方的货币化能力,AI还能够帮助降低节目制作成本,提升效率,也使得爱奇艺IP生态各业务线得以紧密协作、高效运转。

为更好地为精品内容创作生态服务,在2018年9月爱奇艺在业内率先关闭了前台播放量,取而代之的是综合了观看、互动、分享等多维度的内容热度值作为当下内容受欢迎程度的参考。这项以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为基础的研发和尝试,力图建立起一个更科学、客观的内容受欢迎度观测坐标系,为用户、片方以及商业合作伙伴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和内容价值判断提供依据。显而易见,“AI+娱乐”双轮驱动下,爱奇艺的科技力正在将创新的边界从影响一部剧集内容、撬动内容生产的体系化建立逐步延伸至对于内容评定标准的再思考,引领行业系统性创新。

龚宇表示:爱奇艺8年多的发展历程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创新。无论从技术、产品角度、内容或者商业模式角度,行业其实有很多的规则都是爱奇艺来确定的。爱奇艺最大的价值在于我们愿意持续地不断创新,去做对行业更加有益的事情 。

平台与品牌共振:IP价值观感染营销 爱奇艺成为青年流行文化策源地

2018年,爱奇艺继续成为“爆款制造机”。不仅有《偶像练习生》《中国新说唱》《奇葩说5》等现象级爆款综艺,爆款剧集《延禧攻略》更是以超128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超997万次的话题讨论量引发全民关注热潮 。

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表示,“爆款”频出的背后,是爱奇艺对于青年用户群体的敏锐捕捉以及对行业变化的超前洞察。在其看来,无论是《延禧攻略》的“反套路”引发追捧热度,《奇葩说》第五季&《中国新说唱》体现的内容求生欲以及爱奇艺推出的评判内容新标准-热度值和即将上线的横+竖屏观看模式,专业重新定义竖屏,都折射了娱乐产业背后的年轻用户群体的需求变化。

“洞悉’年轻圈层偏好决定流行走向’这一娱乐产业趋势,品牌应该学会让自己从年轻人的角度去追逐和观察,内容品牌应该拥抱年轻用户,以敢于尝鲜、对内容及营销保持好奇心、敢于试错的年轻基因,选择一个年轻平台合作,才能实现’逆生长’。”王湘君提出“爱奇艺式焦虑”:担心品牌老化,害怕被年轻人抛弃。这是爱奇艺保持突破式创新的基础心理状态,促使爱奇艺时刻关注年轻人,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内容和服务。同时以“IP价值观感染营销”帮助品牌走花路,实现逆生长。

从内容精耕青年潮流文化细分领域到突破横屏重新定义竖屏内容,从率先挑战单一内容评价维度到通过AI技术重构内容文化生产工业化标准,爱奇艺始终致力与年轻人站在一起,成为中国青年流行文化的策源地。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