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为本,鹦鹉地板走出国门成为国际品牌

发布时间:2017-07-24 15:15:21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没有创新企业就能难以发展壮大。鹦鹉地板以创新为本,坚持不懈专研技术,生产制造出符合消费者生活与健康双重理念的环保型地板。”2015年7月,美国商务部颁布2015对华反倾销、反补贴税令,称除终身享受双反双零税率的浙江裕华木业外,将对中国输美木地板企业征收0.99%的反补贴税率及13.74%的反倾销税率。裕华理直气壮的走进美国市场,走向国际,转型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木业企业。

“业务创新”:鹦鹉地板品牌建立

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板材生意起步,三年时间不懈努力成为国内排名前三的板材商。1997年,利用积累的丰富资源成立了现在的木材公司,开始独立生产板材和贴面板,并在短时间内成为国内知名板材生产商,旗下板材开始销往全国各地。公司作为板材商的身份,在此期间达到鼎盛阶段。

2003年是裕华木业的转折点,也是裕华木业开始第一次实行创新改变。裕华木业放弃单一的板材生产业务开发新的业务转产做实木复合地板,原有板材厂升级改造为现在多层地板基材厂,并扩大为七个地板基材厂,两个成品地板厂。拥有从原木储备、基材到成品地板出厂的一条龙生产工艺链。

创新带动发展,裕华木业的第一次创新刷新了原有的生产模式,成功地把裕华木业的发展纳入到体系化、系统化进程。公司在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之后,根据市场发展形势,进一步扩大生产,并最终于2007年“鹦鹉”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鹦鹉地板作为地板知名品牌在这一年开始闻名国内。

“技术创新”:鹦鹉地板品质升级

2009年企业迎来技术创新,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甲醛释放限量法规CARB认证。这是国内首批通过该认证的品牌,也是对环保地板的认可。鹦鹉地板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品质逐渐由国内慢慢影响到国外。这是其在发展历史上的第二次大创新。

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鹦鹉地板研发技术日益精湛,收到各方支持和称赞,先后获得各种创新奖。2011年10月裕华木业获得对美”双反“”双零“的胜利,成为我国加入WTO以来首次完胜美国”反倾销、反补贴“的企业,并于当月荣获”反倾销、反补贴“杰出贡献奖。同年12月:鹦鹉地板成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红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鹦鹉地板开始从地方政府重视的木材单位升级为国家重点发展单位,进一步扎实了其在国内的地板品牌地位,同时也为其进驻国外市场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结构升级”:鹦鹉地板规模化形成

2013年鹦鹉地板实行第三次创新和变革,抓住历史机遇,在地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斥资投建裕华产业园、裕华研发中心及裕华家具材料有限公司,全面扩大产业规模,以推动裕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不断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加快企业现代化转型升级步伐。

2015年3月,三项工程全面竣工并投产,鹦鹉地板成功变革,企业开始向规模化、产业化、链条化发展。同年7月,鹦鹉地板成功双反复审,以绝大优势进驻美国市场,走向国际。

“我们发展历史其实很简单,就是三个创新:第一个是业务创新,第二个是技术创新,第三个是结构创新。”以创新求发展,这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鹦鹉地板负责人表示他们正是用把这句口号变成了现实,用创新发展了自己、升级了自己。

纵观鹦鹉地板发展史,除了创新之外其实还有坚持,从板材商到国际品牌,从小工厂到规模化企业,几十年的巨大发展,没有坚持就没有现在。坚持与创新,是鹦鹉地板发展之根本,也是鹦鹉地板不断壮大的巨大动力。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