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亿金服 宜人贷 微贷网 细数那些上市背景网贷平台

发布时间:2017-10-20 13:13:10

随着2017年8月《信息披露指引》的制定和出台,网贷行业信息披露标准得到了统一,充分保护了网贷业务参与各方的合法权益,促使从业机构控制风险稳健经营,平台的透明性、合规性大大增加,发展更加健康有序。

当然,做普惠金融,需要很多资源优势以及科技的手段形成核心竞争力,这样的公司才是真正有竞争力的公司。除了风控能力、运营、技术、人才等因素,雄厚的背景也非常重要,因为有足够的资金才能让平台有更多的财力去承担越来越高的合规成本。比如上市系网贷平台。

概览上市系网贷平台,其共同特点是股东背景实力雄厚,与传统大金融机构合作紧密,品牌认同度高,公信力强,管理规范,资本金充足,平台资金杠杆安全度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三家上市系网贷平台:

鲸亿金服

背景:新锐P2P车贷平台,母公司鲸亿集团于今年完成澳洲上市签约仪式

上线时间:2017年7月26日

预期年化收益范围:9%-15%

安全保障:拥有完善的风控体系,四重保障资金安全。第一重防护网是获取ICP经营许可,合法合规。第二重防护网引进第三方盈科律师事务所做全程跟踪和监督。第三重防护网是专业风控确保产品项目低风险。第四重防护网是平台信息透明公开。通过了经营内容合法性、运营方实名验证、行业经营资质核验、网站安全性评估、网站优质评估等150项审核。

宜人贷

背景:宜信旗下P2P平台,P2P行业第一股,纽交所直接上市平台。

上线时间:2012年03月01日

预期年化收益范围:4.50-12.50%

安全保障:宜人贷与广发银行就宜人贷质保服务专款存管问题正式签署协议。广发银行会针对质保服务专款专户资金的实际进出情况每月出具存管报告。宜人贷会定期公布质保服务专款余额情况并公布广发银行的资金存管报告。

微贷网

背景:微贷网于2011年8月8日正式上线运营,开创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车贷平台之先河。微贷网于2014年完成汉鼎宇佑集团和盛大亿元A轮投资、浙商创投A+轮融资,2015年完成汉鼎股份1.5亿元B轮融资,2016年成功完成嘉御基金领投的10亿元C轮融资。(上市公司汉鼎股份:占股5%)

上线时间:2011年7月8日

预期年化收益范围:6.00-13.00%

安全保障:厦门银行资金存管;风险准备金2017年2月9日微贷网风险备付金总额为91310792.56元。

当然,既然走到舞台的中央,管理规范、公信力强、优质借款端的开发能力强、平台运营相对透明,平台运营成本也随即增加,不过带来的较低的投资门槛,和投资人更多的交流,投资收益率的增加这些利好还是可观的,我们还是要感谢上市系平台给这个行业注入的信心和正能量。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