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直播王傲延:搭建联运平台,构建开放生态,助力直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26 13:32:17

7月26号,2017ChinaJoy系列大会CDEC同期峰会之一的中国娱乐直播峰会在上海嘉里中心开幕,全民直播总裁王傲延出席峰会并做了主题分享。他认为,虽然经历了之前的野蛮生长,但直播还是很年轻的。随着行业不断发展演化、加上监管的规范,直播进入下半场会出现新的方向和势力,并逐步呈现出良性的发展态势,全民也将通过对自身产业链资源的整合优化,搭建联运平台,构建开放生态,为行业发展助力。

千播大战之后一地鸡毛,直播被“泡沫”化

2016年,直播异常火热,出现“千播大战”。不过好景不长,行业同质化、数据虚假夸张、监管等原因,加上共享经济热,2016年下半年直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全民见证过直播最辉煌的时刻,也经历过行业的寒冬与阵痛,现在能够跻身行业第一梯队,王傲延在感激的同时更加感慨,他说“一些小的直播平台,几乎名字都不被用户所知,它们带着无名投资方的天使投资,默默地停止版本更新,或者干脆下架,甚至没有人为它们哀悼。”

千播大战之后一地鸡毛,直播被严重的“泡沫”化。但诚如王傲延所说,其实不然,直播不过是更先进的载体和更多元化的内容。“直播是继视频之后,又一次的媒体升级,用户能深度参与、即时互动;而受益于手机性能和移动网络的升级,直播脱离in-house状态、场景更加多元化,直播内容的生产者也呈井喷式爆发”。

在他看来,直播行业出现过泡沫,但这泡沫并不在直播本身,在于非理性竞争的时期,资本的狂热、平台的急功近利,导致主播不够用,身价水涨船高,平台疯狂烧钱,全民认识到了这一点,并率先戳破泡沫。

直播是趋势,但在三座大山的重压之下困难重重

面对还在继续入局者,王傲延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和形势分析,坦言做直播平台的困难,“直播行业被主播成本、团队成本、CDN三座大山压的喘不过气来,要成功并非易事”。现在很多直播平台,其实背后只有一个很小的团队在运行,但直播对于技术团队、运营团队和内容审核团队的要求都非常高,这一成本不是任意团队都能承受的;而优质主播及内容的成本更是沉甸甸,再有加上CDN成本的加压,最后不能扛下来的平台只能默默下架,硬撑下来的也会落下一身内伤。

但直播又确实是趋势使然。他承认无论是直播+的跨界融合,还是其他行业+直播的增配,都能为各行各业注入新的活力:比如淘宝直播,已成为淘宝重要的卖货模式,大家普遍认为,这比图文导购的感染力要强得多;还有百合网的直播,上《非诚勿扰》难,但是开直播间相亲却简单有趣。

全民为行业合作者提供联运平台,构建直播的开放生态助力行业发展

为了解决直播行业自身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其他行业要进一步发展的痛点,王傲延在演讲中与大家分享了全民未来对行业的一些探索。

他认为直播行业要发展是必然的,而要发展就亟待推倒压在直播平台头上的三座大山。为此,全民直播基于自己庞大的用户流量、专业的产品及运营团队和主播资源,正尝试通过构建开放的直播生态,为行业合作者提供一个联运平台,这个联运平台不再是冰冷的SDK安装包,而是有温度的直播联运。

全民上线以来,配备了非常专业的技术团队、运营团队和内容审核团队,运营功力深厚,未来全民会在专业团队的运作下做资源的统筹方,搭建联运平台,将分享平台的技术以及平台运营经验,区域化分配网站流量,为直播行业提供专业的平台和免费的CDN。

同时全民的联运也是内容的共享,做资源生产方,就是造星工厂和内容制作方,从而为直播行业提供优质的主播及内容。他说,共享单车的流行,让大家动辄谈论共享经济,其实在共享经济的大潮之下,直播平台的内容也是开放共享的。全民会逐步搭建自己开放的内容生态,与这个行业的一些专业内容制作人、制作厂商达成一致,造买结合为平台输送新鲜血液打下基础。

总之,“如果你擅长流量,我们就提供内容;如果你擅长内容,我们就提供流量”,这就是全民直播正在和未来一直都会做的事。在分享的最后,王傲延满怀激情和诚意地介绍,全民的愿景就是要构建开放的直播生态,打造强大的内容联盟,为直播行业发展助力,也期待更多的伙伴能够与全民合作,成为直播路上的同行者。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