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以创新为驱动 促进业绩有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7-07-20 12:01:45

当下,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消费者需求增长趋势缓慢,也使得乳品行业的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然而在大环境并不利好的趋势下,伊利仍旧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业绩。根据伊利在2017年3月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06.09亿元;实现净利润56.69亿元,同比增长21.80%。其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稳坐行业第一的宝座。能够实现这样的业绩,与伊利对创新的坚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伊利充分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为此,伊利坚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指导自身产品创新,有效夯实了伊利的品牌口碑。如今,伊利高附加值、高科技产品占比达到40%,而伊利几大产品线也已经实现了产品优化升级,源源不断的创新产品正支撑着伊利的快速发展。

据伊利2016年年报显示,在其整体收入比重中,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到22.7%。较上年,增加约7个百分点。“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滋”、“甄稀”等重点产品的收入占比达到49%,较上年提升3.2个百分点。创新已经成为驱动伊利业务持续增长的源动力。

以伊利酸奶行业为例,伊利安慕希是伊利通过引入希腊雅典农业大学研制的菌种而推出的常温酸奶,更是伊利酸奶品类中的明星产品。截止2016年12月,伊利常温酸奶安慕希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06.7%,稳居常温酸奶第一品牌。

而在2017年,伊利酸奶事业部也以“创新、聚焦、整合、执行”为经营方针,圆满完成了自身一季度的经营目标。伊利畅轻等明星产品的销售持续增长,JoyDay、帕瑞缇等高端新品上市以来增长明显,抢眼业绩的背后均源于创新的驱动力。

伊利创新产品不断面世,各类明星产品销售持续增长,整体业绩的不断攀升,均源自其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并通过创新来满足市场的消费升级。未来伊利将会以创新为源动力驱动企业更快发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