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发布最新互金平台测评报告 涌泉金服综合测评排名领先

发布时间:2017-07-11 13:01:01

7月4日,由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发布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四周互金平台综合测评情况报告》公布了2017年6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平台的测评情况。中国领先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涌泉金服综合测评排名第17,运营指标排名第15,进入前20强。

国家级权威平台吸引众多实力平台参评

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建设的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成立于2016年8月26日,由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对互联网金融进行全面风险监测。

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公告显示,“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企业综合测评完全按照“全客观、可验证”原则对互金企业进行测评。凭借目前可验证的材料,如验资报告、股东构成、审计报告、银行存管协议、舆情等进行综合测评,最后根据目前试行的国家互金专委会互联网金融综合测评指数,围绕企业实力、企业资质、运营指标、网络防护能力、舆情五项指标,其中企业实力占40分,企业资质32分,运营指标38分,网络防护能力17分,负面舆情按扣分制度,依据负面程度进行扣分。

自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首个“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以来,吸引了包括微贷网、爱钱进、翼龙贷、涌泉金服等众多行业知名实力平台的加入。涌泉金服综合测评排名第17,运营指标排名第15,进入前20强。

图为:互金企业测评情况(具体评分详见理财安全助手APP)

涌泉金服实力强劲综合测评排名第17

涌泉金服作为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首批接入单位、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会员,凭借合规的发展、完善的信息公开以及专委会对涌泉金服的企业实力、企业资质、运营指标等全方位权威测评,在6月15日-6月30日的第四周测评排行榜中以第17名的成绩领先行业。

在此次半月测评中,涌泉金服多项指标在同体量平台中占据领先地位,并且在实缴资金、社会证明、银行存管、数据接入、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舆情活跃度等方面均是满分。这样的傲人成绩与涌泉金服在合规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不可分割。

全面落实监管要求率先推进合规备案

7月8日,涌泉金服正式上线恒丰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成为行业少数成功对接银行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此前,涌泉金服在信息安全方面获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备案。“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是网贷平台合规的两项重要指标,率先落实上述监管要求,意味着涌泉金服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成功而又夯实的一步,平台发展迈入一个新台阶。

在上线恒丰银行资金存管同时,涌泉金服正在依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全面落实监管细则。此前,涌泉金服已顺利完成由北京市金融局指定的第三方审查机构进行审查,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审查是合规备案的重要一环,涌泉金服将根据第三方审查报告以及北京市金融局的整改意见进行合规调整,努力成为北京市首批完成合规备案的网贷平台。

未来,涌泉金服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普惠金融为导向,严格遵守监管要求,全面落实合规备案,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健康发展。积极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技术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金融消费产品,并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更高效低成本的融资,实现普惠金融。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