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众筹市场方兴未艾 36氪创新出招甘做先行者

发布时间:2017-07-18 10:04:36

经过多年的实践,加上政府部门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法规约束,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渐趋规范。作为股权众筹领先平台,36氪首创股权众筹退出机制,旗下创新产品“下轮氪退”在解决行业痛点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行业整体进步。

之前,能否成功退出是股权投资成功与否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也与投资人利益息息相关,缺乏退出机制也成为股权众筹行业发展的痛点所在。36氪“下轮氪退”规定,选择采用“下轮氪退”机制的融资项目在正式交割完成后,该企业在两年内的随后两次正式融资,本轮股东均有选择退出的权利;如最终交割后的两年内,融资公司未发生任何一次正式融资,则退出期延长至最后交割后的三年内。36氪股权投资平台于15年6月15日上线,并同步接入支付宝。事实上,股权众筹是36氪融资频道的业务之一,意味着平台上的优质企业除了可以继续与专业的投资机构对接外,个人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除了采用股权众筹平台惯用的“领投+跟投”模式外,36氪股权投资平台首推了“老股发行”模式,即在保证公司实际控制权和股权结构不变的情况下,由创始人或持股较多的股东出让少量股份,放到36氪平台上众筹。从全世界的范围看,股权众筹也是新兴金融业态,有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已经有128家股权众筹平台上线。尽管概念被炒得火热,但股权众筹这种融资方式能否在银行和创投渠道外,系统性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都还需实践检验。监管部门在信息披露、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发行等方面也遇到了现实的难题。

客观地说,36氪是中国股权众筹市场的晚到者,但刘成城却对成为该行业的标杆性公司信心十足。他的底气,源于36氪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创业生态平台——36氪融资平台上聚集的创业公司已超过4万家。“别的股权众筹平台是先有平台,后有项目,找到一个算一个。但我这边项目都是现成的,我需要做的只是把优质的公司筛选出来。”他表示,“无论是P2P还是股权众筹,目前都不愁资金端,但却缺乏优质的资产。而36氪上的企业足以引起专业投资机构的注意,我相信对于个人投资者也是有吸引力的。”

36氪股权投资平台上线不久,就连续引发行业中的一系列强烈反响,中小企业与投资方均获得了理想的收益,双赢局面也给平台带来了更多人气与口碑。在中国,股权众筹方兴未艾,36氪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