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领跑圈地到价值运营,志高空调用户思维的制胜一击!

发布时间:2018-08-17 09:14:12

互联网时代之下,低价制胜、规模为王的跑马圈地思维早已成为昨日黄花,品牌的制胜不在于吹捧标榜行业地位与市场的份额。面对用户需求的嬗变性,主流中国家电厂商当基于用户价值的运营,杜绝昙花一现,换来更多用户与市场的认可。

当然,用户价值不论是提供了何种产品或服务,其最主要的本质是能够满足用户在某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当用户痛点出现而市场又尚存空缺之时,常常能为某个解决之道亮起绿灯,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关注和自身的成长。

面对用户价值的运营,中国品牌志高正在找到制胜市场的密钥。从全国各地用户的集中口碑反馈,到中国家电网购“最受欢迎产品”称号的获得,再到增长698%,电子商务部2019新冷年喜夺“开门红”。用户为中心的深度耕耘,正在让空调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空调,在新冷年交替之际产生销售与口碑的双蝶变效应。

用户思维掌舵,触发市场蝶变

伴随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前行的空调业,经历了80年代初的摸索发展时代,到90年代跑马圈地时期,再到00年代的消费不断升级。凡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空调品牌,均实现了在各个过渡时期的急流勇进。

就在志高空调成立25周年之际,全国各地都收到用户的反馈。从22年零故障空调用户,到“世纪彩”柜机的历久弥新;从秦先生家服役14年的“天梭”系列,到“科技之光”仍旧传递静音风。对于用户价值的多年坚守,在千变万化的中国家电行业,各个年代的志高空调产品成为一股清流。以用户需求为变量,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模式,志高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品牌,更是一种引领未来的用户文化。

在传统经济时代品牌发展拼的是规模与扩张速度,而在消费者觉醒的互联网时代,拼得更多的则是对于用户需求更深入的洞察。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表示,志高空调正以“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为目标,主动出击,踩准新用户痛点,因为未来的市场唯有以用户为中心的技术创新品牌,才能实现全球市场领跑。

互联网用户日新月异,对于新兴年轻人群的精准把握,让志高空调在新冷年的第一天即实现了开门红。据了解,志高空调在8月1日当天京东、天猫以及易购销售额达1515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98%,产品与品牌的双丰收再次印证志高用户思维的市场成功。

业内观察家表示,在中国贸易经受国内外双重压力考验之下,中国制造面临“山雨欲来风满楼”。但是对敢于创新的中国空调品牌,遵循用户,尊重市场规则,通过品质升级、价值运营满足越来越个性化的市场需求,或将迎来新的市场制胜一击。

产品价值提升,激活冷年通路

一次次经济形态的潮起潮落,正在让用户看清自己的价值。相较于过去旁观或看热闹的态度,用户有了对自身价值的意识觉醒,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进步。它在重构现有经济形态的同时,也将推动新产品的创新步伐。

于是赋予好产品更高的价值,无疑是企业回报用户的最好方式。新的冷年志高空调开启新一轮领跑加速度,继智能王200款挂机、91款柜机之后,志高创新黑科技再次迭代出新,进一步壮大了高端组合产品阵营。在新冷年开盘之际,志高重磅推出了智能王系列203款、205款、206款等挂机及93款柜机等新品组合矩阵,智能化创新科技爆点,将成为争战新冷年市场的利器。

事实上,从行业首个“智能云+生态”系统到58项智能云功能创下“世界最智能空调”,到已迭代到智能王第4代,志高空调以三大战略为依托,从产品、品牌、服务、制造等全方位、全产业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结果,点燃中国家电业新一轮产业革新的火苗。

可见,做出跨越时间、空间的好产品及品牌,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志高一直以来的坚守所在。正如李兴浩所言,要想做好制造业,必须走好几个步骤。第一,首先产品领先,产品领先起码在局部上、在某一个方面要做到领先;第二,品质领先,做产品是要靠品质。第三,品牌领先,以品牌领先才能有利润。

当前,中国品牌围绕用户价值的思维创新,顺应了品质消费需求升级的形势,打破了原有空调行业格局。可以期待,在新冷年里由中国品牌志高空调创造的“志高现象”,将激励更多中国企业把握市场机遇,遵循用户思维,以科技创新应对市场贸易战,推动中国品牌迈向世界级企业的殿堂。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