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以创新思维真正为病患提供周到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07 11:11:49

对于企业而言,要做大做强,首先要有市场需求。而今,中国正进入人口老龄化的高峰期,对于医疗有着巨大的需求。做为医疗创新表率的平安好医生创始人王涛认为,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网络医疗产业发展,前景可期。

近日,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纷纷刊文提醒人们关注慢性病危害,要重视日常管理。据WHO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目前,慢性病已成为全球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在中国,每年以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为首的慢性病,致死人数占据了所有死亡人数的85%。另据相关统计,2015年中国医疗卫生费用达到39517亿元,慢病患者的医疗费用高达28000亿元,慢性病在我国疾病负担中所占比例超过70%,造成了极大的经济负担。

众所周知,慢性病具有“患病人数多、医疗成本高、患病时间长、服务需求大”等特点,但我国的医疗资源却长期以来呈现出寡且不均的状态,再加上我国慢性病管理系统以及执行都没有做到位,有业内专家认为,这就给移动医疗带来了许多机会,是一座有待深度挖掘的金矿。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移动慢病管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馅饼,但这个馅饼下面是陷阱,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目前只是看起来很美,实际数据却惨不忍睹。

对此,平安好医生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安好医生创始人王涛表示,机遇面前,挑战虽大,但前景甚好!据了解,在慢病管理方面,平安好医生继推出慢病关爱卡后,又于近期在广州上线“健康到家”项目,大大增强了人们就医的便捷性以及场景的多样化。

移动医疗不断发力致力突破瓶颈

移动慢病市场作为新兴细分领域,移动医疗也在试图改变其现状。从行业整体发展态势看,以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移动医疗平台不断带领行业推陈出新、探索新的发展路径,移动慢病市场随着移动医疗的快速发展也在不断完善当中。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慢病管理产品已经不胜枚举,其中大部分都是从日常身体监测以及健康管理相结合,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全方位管理用户健康的目的。以平安好医生为例,用户购买了慢病卡之后,即可使用最新智能血压计进行血压检测,并且所有数据可同步到健康云,这样以来,可帮助子女实现远程同步获取父母在家检测的数据。除此以外,平安好医生全职的慢病医生,也会提供全天候在线咨询,针对用户身体状况制定个性化血压管理目标和方案,并对用户进行实时血压反馈、建议以及风险预警,通过日常生活的监督全面管理用户血压,从而规范用户日常生活习惯。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平安好医生在原有的线上咨询、慢病关爱卡以及大健康范畴等功能的基础上,又于2016年7月1日正式上线“健康到家”项目,并首次在广州组建健康到家团队。据介绍,健康到家团队由百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大部分医生都有20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尤其是擅长老年病和慢病管理。用户可通过“平安好医生”APP或直接电话预约医生,不出家门即可进行身体检查和指标采样,以及现场解读体检报告、建立健康档案等服务。另外,若体检中发现异常情况,医生也会定期复查随访,并给予患者相关指导建议等。

就此,王涛表示,慢病服务需要O2O,这是行业发展趋势。“慢病患者具有体征数据监测、在线问诊、线下就医、健康管理等服务需求和体征数据监测设备、药品等医药产品需求,其管理模式还是要结合线下优质医疗服务的提供,实现面对面的指导和管理,让患者从心里信任并且信服,最终自愿选择。”王涛补充道。

目前,移动慢病管理尚处于市场启动阶段,相信随着以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新兴移动医疗平台的不断探索尝试,商业模式在不久的将来会逐渐清晰化、明朗化。届时,慢病管理之于移动医疗,到底是一座金矿还是一口陷阱,自然不必多言。

机会与问题并存 前路漫漫其修远

自从“互联网+”概念提出以来,如何与传统行业实现更好地结合变成为了各界广泛讨论的焦点话题。特别是在医疗领域,人们都认为移动医疗无疑是风口最为强劲的细分市场。目前从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来看,移动医疗在经历了这几年的白热化竞争后,也开始呈现出新的趋势:分领域成为行业发展的又一特征。

平安好医生健康平台认为,移动慢病管理是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化发展过程中的新兴细分领域。所谓慢病管理,是指组织慢病专业医生、药师及护理人员,为慢病患者提供全面、连续、主动的管理,以达到促进健康、延缓慢病进程、减少并发症、降低伤残率、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并降低医药费用的一种科学管理模式。借助互联网先进技术条件的支持,移动医疗天然具有满足患者对医药产品、精准及时慢病指导、数据监测及分析、经验分享、生活习惯改善等多种需求的特性,而移动慢病管理服务在互联网化的基础上,也摆脱了时间、空间等诸多条件、场景的限制,更贴近患者对慢病管理服务的需求。这无疑是移动慢病市场的巨大潜力所在。

然而,慢病管理的产业机遇虽然巨大,但要想掘金其中,目前看来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Analysys易观智库《中国移动慢病管理市场年度盘点2015》中指出,目前我国慢病管理市场尚处在探索期,互联网医疗沉陷领域细分化趋势,资本大量涌入,移动慢病管理市场快速发展,但是目前市场发展并不完善。其中,从患者角度来看,依从性差一直是慢病管理的最大障碍。医疗专家认为,应对慢性病应该将重“医”轻“防”的观念进行转变,提高预防意识,在日常中重视对慢性病的有效管理。其中的有效管理需要从服药、运动、饮食、心理、医疗教育等多维度进行指导与约束。也就是说,慢病管理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人生活方式以及习惯的改变。因此,有专家表示,这一点本身就是逆人性的,用户端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督促用户,增加依从性,从而让慢病管理有可能达到效果。

面对有着庞大基数的慢性病人群,平安好医生创始人王涛认为移动慢病管理市场无疑充斥着巨大商机,机会与问题并存的局面,留给了移动医疗平台无限的可能性与施展空间。

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平安好医生勇于迎接挑战,以创新思维推动网络医疗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以普惠大众的仁者信念,真正为那些需要帮助的病患,提供周到的医疗服务,赢得病患口碑,成为这一新兴行业的表率。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