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通州丨院士专家亮相通州行 “论道”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7-12-14 14:42:45

12月13日,“创新驱动·智汇通州”2017院士专家通州行活动成功举办。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伍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裴建川裴建川、南通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缪建红、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旭东、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任、南通市通州区人大常委副主任葛涛、南通市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李均华、高新技术企业家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共同见证『2017年院士专家通州行』活动的精彩时刻。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南通市通州区人才工作办公室、南通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楼友会承办,旨在围绕生物医药、污水处理、人工智能、高端纺织、机械电子、智能家居、新能源等领域开展科技需求对接交流。

【开幕现场】

活动通过行业资深专家解读、人才政策分享、科技项目路演等形式精彩呈现。与会嘉宾纷纷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对探索如何推动产、学、研、用提出自己的看法。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旭东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通州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载体平台完善、“双创”气氛活跃,是一方创新创业热土。此次院士专家通州行活动是通州发挥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企业和高校院所之间联合协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有效途径。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和人才进一步关注通州、了解通州、感知通州,在通州播种希望,在通州收获成功,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沈旭东先生致辞】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裴建川带来了题为『膜分离技术在水污染治理中的应用研究及工程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我国每年水污染对工业、农业、市政工业和人体健康等方面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400亿元。裴建川教授对此深有感触:“人的发展离不开水,每一段文明的开始,总有至少一条河流随之相伴。”在诸多工业的治理措施中,膜分离技术主要分为压力驱动型膜、浓度驱动型膜、电驱动型膜以及热驱动型膜,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膜分离技术以其低能耗、高效、高回报的特点在清洁生产、资源回收及废水处理回用上应用。符合当下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关系的举措,也是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

【裴建川教授做主题报告】

现场十六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分别带来『仿生假肢』、『人脸识别技术』、『轮毂电机及控制器』、『寓洁』、『同净科技』等涉及污水处理、人工智能、高端纺织、机械电子、智能家居、新能源众多领域的项目的精彩路演。随后,各位专家学者也根据自己领域,结合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

【项目路演现场】

裴建川教授及科协领导先后实地走访南通市通州区益民水处理有限公司、南通华新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对水污染处理技术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探讨。裴建川教授及专家对于企业遇到的实际疑难点出谋划策,给予指导意见。

裴教授指出:国内目前环保行业技术创新较弱,企业规模偏小,自主研发能力弱。虽然创新技术、科研成果较多,但多数实用性不足,影响力也较低,与国外差距较大。核心技术和生产设备仍然受制于人,缺乏核心竞争力,难以创品牌、争市场。我们要知不足,才能弥不足。

【企业行考察交流现场】

政府部门从资金扶持到人才政策,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方方面面的政策支持,这些政策支持是企业能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

作为活动支持方,楼友会负责人表示“以‘创新驱动·智汇通州’为主题『2017年院士专家通州行活动』活动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通州企业科技人才需求,给专家与企业、企业与媒体、创新项目与创新人才等提供了一个多方交流的平台,达到了集聚国内外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助力通州科技创新发展目的。”

精彩瞬间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