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创新脚步不停歇 人工智能研发走向更深层次

发布时间:2017-07-26 09:26:41

平安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斐然成就,以五大创新科技为平安集团领跑行业奠定了基础,同时,平安科技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赢得好评如潮,如帮助深圳机场识别罪犯脸孔、接入地方社保局帮助实现社保控费、接入房管局提高业务自助化水平等等。近日,平安科技在香港“揭秘平安科技变革”开放日亮相,带来了吸引眼球的包括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AI预测技术、AI决策技术以及平安区块链技术在内的五大创新科技,让有关“平安3.0”时代的想象变得更加丰富。

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平安科技正一步步揭去神秘的面纱,向世人展示出其无穷的创新科技魅力。平安科技CEO陈立明表示,对外输出平安的科技能力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公司力争在未来3-5年实现40%的业务收入来自外部。这个原本服务于集团内部的科技公司,正在转变成为向外部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放能力平台。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28个子公司之一,提供集团所有的IT服务和科技服务,包括内部客户和外部客户,其中有很多是保险公司和银行。强大的研发团队和金融技术驱动平安在各大生态圈的创新以及更好地了解客户。

人工智能的发展如日中天成为下一个风口,未来前景无限。而平安科技研发核心也正是人工智能,目前分为认知、预测、决策三方面应用。平安科技投入一半以上的时间用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同时平安拥有2万多人的研发团队,研博人员比例达到了19%。现在平安拥有了1458项申请专利,目前在行业内排名第一。陈立明表示,平安科技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开发,已开始从识别技术向更先进更复杂的预测和决策技术进发:信贷审核时的微表情研究,流感疾病预测指数、驾驶行为分析等成果的深入研究。“我们正在以重庆为试点,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当地政府预测疾病疫情。”

我们把大数据当做跑车,那么云计算无疑就是高速公路。而速度对于市场和客户服务都是很重要的,平安通过建立金融云平台来实现。目前已经有70%的核心业务接入了金融云,是中国金融业中比例最大的。有了云的基础设施,就可以迅速扩展。例如有一个新的系统,设定相应目标,普通机构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来更新,但平安通过云平台,可以在150秒内实现,基础设施决定了系统更新的便利性。“安全级别高、金融业务经验丰富、数据价值更高。”陈立明表示,“科技驱动我们在各大生态圈进行创新,用技术变革从前端至后端的主要业务。无论是场景、数据、速度,还是人工智能都是核心的驱动要素。”

站在人工智能风口之上的平安科技,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取得了超过千件专利,为平安集团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基础。未来,平安科技将发挥优势,不仅为集团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也将利用自己的技术实现外部创收,同时,将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社会更多领域,造福社会。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支持集团的保险、银行、投资和互联网业务高效发展。平安科技也是集团的技术孵化器,在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有着强劲的研究和开发能力。

伴随着平安集团成长,平安科技积累了丰富的“科技+互联网+金融”经验,在技术研究和储备方面,已拥有超过18项前沿新技术、独特的全球研究和开发AI内部的能力,包括微表情、图像和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平安科技以客户为先、开拓进取、创新突破为文化,并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立志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促成未来以“科技引领金融”的发展模式。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