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科技助力服务升级 中国人保财险打造心服务芯理赔

发布时间:2017-09-01 13:45:57

随着“互联网+”概念在各行各业的逐步深化,各大保险公司也不甘落后,竞相调整布局。通过提升技术能力与革新服务模式等方法,力争完善用户理赔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让服务得以更简单、更方便、更快捷地触达用户,从而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这个过程中,中国人保财险等知名品牌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风向标。

8月31日,中国人保财险在京举行“心服务•芯理赔”服务产品发布会。会中重点阐释全新品牌理念,同时对外发布“零单证不等待的拇指理赔”、“零烦恼管家式的全程托付”两项暖心服务,力求“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简单”。

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冯贤国在会上表示,“中国人保财险始终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持续推进‘以用户为中心’转型发展。用‘心’打造,用服务回报信任;以‘芯’理赔,让科技真正效力于人。”

零单证•不等待“拇指理赔”很简单

在日常的小剐小蹭中,让遇事车主最为头大的事情,无疑是名目繁多的单证。当然,冗杂拖沓的流程环节、效率低下的门店往返以及超长待机的无谓等待,也都让车主在理赔过程中的时间成本大大增加。

为此,中国人保财险精准抓取理赔痛点,提出理赔服务在保证人性化的基础上,更要通过智能的个性化处理来实现索赔单证全免和用户人工工作的减免,最终实现用户时间成本向理赔技术成本的转移——即用户可以切身体验到的“简单”。

因此,中国人保财险推出了具有自主理赔功能的“拇指理赔”。

何为“拇指理赔”?顾名思义,理赔难度只有“拇指划一下”那么简单!

在车主遇到单车事故时,通过中国人保APP、中国人保官方微信,只需完成“一键报案、三张照片、确认账号”三个简单动作,即可现场在线自主完成从出险报案到收取赔款的全流程。拇指理赔功能具有“零单证、不等待”的优势,遇事车主不再被传统模式中的大量纸质单证、电子化单证束缚,更无须徒劳往返门店,实现了“拇指划一下”即可零单证轻松理赔。

零烦恼•管家式 “全程托付”有温度

理赔的流程优化不仅仅体现在简单的“快”,不同的客户,在不同场景下有着不同的服务需求,为了满足这样个性化的需求,中国人保财险面向注册绑定VIP客户,率先在北京、上海、山东、云南等地独创“全程托付”功能,希望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零烦恼管家式的全程托付”服务。

用户发生事故后,只需触发“全程托付”按键,即可第一时间获得“线上管家”的专属服务,由专业人员在获取客户授权的前提下全权负责事故处理、车辆定损、上门接送车、专业维修等理赔修车全流程事宜。车主则可放心进行正常的工作和交际应酬。因为一点微末事故影响整日安排的困窘不复存在。

若事故中不幸发生人员受伤情况,人伤服务专员将全程接管事故处理,提供包括事故定责、伤残鉴定、调解诉讼等全方位服务,真正让客户摆脱人伤事故带来的烦恼。

高科技•智能化 车险理赔靠得住

“拇指理赔”和“全程托付”只是中国人保财险近年来诸项技术革新成果的冰山一角。

冯贤国先生表示,“中国人保财险以‘科技理赔+智能人伤云平台’两大行业领先的技术工具,支撑服务产品,为客户持续打造全方位的、超出预期的理赔服务,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加简单。”

其中所提到的“科技理赔”是中国人保财险理赔专家经验智慧与智能理赔技术相结合的新型理赔定损模式,是公司理赔专家依靠多年经验和智慧,独具匠心,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引进了连杆测量工具、数码内窥镜、测温仪、听诊器以及云诊断平台等科技理赔工具,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水淹模块在这些科技理赔工具的辅助下,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完成车辆水淹事故智能损失确定。

中国人保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毕欣现场讲解

科技理赔装备以自主研发为基础,积极吸收维修行业先进技术,是理赔定损工具的重大革新。

不仅仅是对于水淹车事故,还应用于其他类型事故,能够在事发后利用发动机免拆检测、智能云诊断等技术手段大幅度提升理赔服务品质,大大提高定损效率,从而为“拇指理赔”和“全程托付”两大功能提供技术上的保障。通过科技理赔装备还可以为修理厂维修车辆提供指导,进而实现对保险事故的预防并主动降低用户损失。

大数据•一体化 智能人伤结硕果

而真正让中国人保财险在保险行业脱颖而出的,还要数“智能人伤云平台”。

“智能人伤云平台”整合了药品、诊疗标准、医疗服务等13类专业数据库,包含了超过300万条的海量数据,且数据可实现动态补充和更新。借助该平台,车险、意外健康险、责任险等多险种人伤案件,均已实现智能评估、智能审核、智能理算。

“智能人伤云平台”不仅用于公司自身理赔服务,中国人保财险抽取云平台的调解、智能理算和数据库模块,与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合作,在保监会的指导下,在浙江余杭与当地法院、公安、保险行业深度合作,共同建立了“道交事故网上一体化处理”的“余杭模式”,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人身损害赔偿计算、在线调解、在线立案应诉和“一键理赔”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了人伤理赔标准化、透明化、简单化、互联网化,得到用户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目前,中国人保财险正积极配合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大力推广“余杭模式”。

据介绍,该模式已在浙江、重庆、北京门头沟、河南许昌、江苏南京等地落地,客户在线快速解决道交纠纷后,“一键理赔”即可实现赔款到账,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保财险的技术革新不仅仅体现在数据方面,在实体方面也有目共睹。作为业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全国多个地区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在近期九寨沟地震、广河高速龙门段特大交通事故、沪渝高速湖北宜昌段货车追尾等灾害和事故的紧急救援中,中国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参与伤员紧急转运、救灾物资运送、灾情巡查等工作,打通了一条条宝贵的空中生命线,打造了“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弥补了保险行业空中救援的空白。据介绍,至2017年底,中国人保财险与合作伙伴将力争覆盖全国28个省市,并在不远的未来实现救援服务全国覆盖,为更广泛的消费者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坚实的生命保障。

必须承认,科技是创新的第一驱动力。中国人保财险正与时俱进地积极探索保险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结合,深刻洞察车主用户在出险时的理赔痛点,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理赔服务升级。正如中国人保财险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毕欣所言,“我们将为科技注入‘心’的灵魂,让服务更有温度。”

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之下,中国人保财险这位与共和国同生共长的保险业“长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在将科技与保险服务完美融合,坚定不移地为客户提供超越预期的“心服务•芯理赔”。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