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迎来了葳蕤的夏天

发布时间:2017-07-20 09:10:51

近日,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

今年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其中,《规划》将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程列为5项重点工程之一,明确指出要深化金融标准化战略,支持金融业健康发展。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经过这几年的迅猛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球瞩目。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监测数据,我国互联网金融平台共有1.9万多家。从业态上看,现有互联网金融业态一共有21类,包括网络借贷、互联网资产管理、网络众筹等。其中,网络借贷平台累计有6000多家,互联网资产管理将近3500家,网络众筹有800家。

协融所CEO黄万进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互联网金融能够为实体经济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金融回归本源才能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而安全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石,做好风控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源源不断地为实体经济之树提供融资的活水。

协融所作为科技金融的后起之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发展科技金融,采取智能化大数据风控,通过线下考察与线上审核相结合,严格把控资产端和资金端。协融所首先从项目源头把控风险,通过专业的线下团队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对借款人身份、工作、居住、收入、企业状况等全方位材料审核,通过专业评估后办理资产的相关抵押手续。协融所还启动1000万元风险保障金计划,一旦发生逾期,平台先将保障金给投资者垫付。同时,平台每个月利润15%作为储备金,通过双重风险资金保障措施,为用户的投资安全保驾护航。

金融科技是金融与科技的高度整合。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创新出来的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金融科技技术来提升金融效率、优化金融服务。事实上,跟协融所一样,包括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等在内的新金融巨头们都在努力尝试用科技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推动金融服务变革,并将技术输出作为链接更多企业、构建更大生态的重要工具。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