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传统电商?国美互联网:6+1新零售撬动产业变革

发布时间:2017-10-12 09:43:06

电子商务正在深刻地改变着零售行业的格局,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全球范围内网络购物渗透率正在快速上升,我国更是其中的翘楚,而伴随着产业逐步发展,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失,流量的获取越来越难,传统电商正在面临“电商消费升级”的冲击。

传统电商面临“消费升级”

过去五年间,中国互联网领域从商业创新引领发展驱动走向技术与商业双轮驱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便捷,推动了消费需求从低端到中高端的变革。

同样处于变革期的电商平台也一样面临着窘境,通过不断地降价来获取消费者的关注已经难以满足当下网购用户群体的基本需求,“电商消费升级”已成定局。

长期依赖流量粗放式发展的电商平台注定会走向末路,只有敢于创新,抓住当前市场经济动态,推出最符合用户需求的购物模式及体验才是一个电商平台长期发展之路。也正是基于此,国美率先打破常规,凭借全国近1600家门店的庞大规模,采用“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购物模式,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双线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十一期间,国美互联网交易额同比增长168%,国美移动端订单量线上占比达到92%,另外,在本次十一营销活动期间,国美家电3C品类成交总额也实现了186%的同比增长。

6+1新零售战略撬动产业变革

此前,第三方数据咨询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7上半年中国品质电商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仅有15.2%的电商用户仍将价格当作购物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其余84.8%的用户均将商品品质纳入优先考虑因素内。

其实早在2016年,国美控股集团就提出了以“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线上线下融合的6+1新零售”战略,今年则是国美控股集团新零售战略实施的重要阶段。

也正是基于此,国美逐渐从渠道思维变成了用户思维和商品思维。其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买断的商品经营,产生选品能力和定制能力,甚至直接从用户端,直接跟工厂进行连接。这是国美全渠道、新场景和强链接整下的一个自身独特的路径体系,最终形成对用户的更好的、更佳的服务。

国美APP以独特创新推动新零售落地

在践行新零售的过程中,国美APP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主要载体,其作为主流的线上入口端,搭建起社交、娱乐、分享等线上场景,形成融合线下体验店多场景和线上自有平台的最大的O2O体验平台。线下,用户可以通过国美实体门店的体验区,全方位感官和体验商品,从而让判断更加立体和清晰;线上,用户可以通过国美APP一键下单,无须排队即可提走商品。如此惬意的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模式对用户消费场景进行了创新。

此外,国美APP从企业经营思维出发,以“社交+电商+分享”模式将用户绑定在平台上,把从各渠道进入国美Plus的用户零门槛转化为“产消者”,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借助这个平台创业、增收。

如今,随着品质化理念进一步在用户群体中渗透,唯有提供更加优质的购物体验以及服务,才能走在电商消费升级这场变革的前列。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