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仁生保婴丹获国家批准 保婴丹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发布时间:2017-07-07 18:41:54

最近,余仁生保婴丹的升级版正式获得药监局的批准,正式进军中国大陆市场。当然,余仁生保婴丹的安全性符合药监局颁布的中成药规范,并已通过安全性测试(包括铅含量),完全符合中国的药品品质要求。为了让广大爸爸妈妈们安心放心,余仁生举办了“梁颂名教授专访”活动。全国著名的中医方剂学专家、曾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方剂学首席教授梁颂名特表示:“余仁生保婴丹不含朱砂,更不存在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首先,高余仁生牌保婴丹已经使用了一百多年,属于老字号了,香港版保婴丹已取得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发出之《确认中成药过渡性注册通知书》(HKP-01356) ,符合香港中成药注册安全性的指引标准,内地版保婴丹也取得了中国医药产品注册证号(ZC20130001) ,完全符合进口药品注册的规范。总括来说,作为老字号的正牌余仁生牌保婴丹是安全的。而对于此前有相关人员质疑余仁生牌保婴丹的成分,其实余仁生生产的保婴丹产品的完整处方是不含朱砂的。2009年1月16日开始,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口药品注册标准的要求,公司已将完整配方标于外包装盒和使用说明书上。余仁生保婴丹配方根本不存在网络上所述的含有朱砂成分。”梁教授表示余仁生保婴丹每批原料及成品经过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检测,是完全符合安全标准的。

“现在广州的不少家长都喜欢到香港去买一些婴幼儿的非处方药,同一种药可能有好多品牌,其安全性应该放在第一位。”作为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的名誉访问教授,梁教授特别提醒家长们尤其在选用婴幼儿药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品牌,以保婴丹为例,大家应首选最为家喻户晓的余仁生。“我曾经对有百年历史的余仁生保婴丹的配方进行过修改,北京、广州的医院都做过临床试验,目前已经进口到中国内地,是唯一含有天然牛黄、天然麝香、天然冰片的香港进口婴童专用药。”

“同是一款中成药,用最上乘的天然中草药制炼而成的药效尤其显著,这应是家长选用中成药的一个标准。”梁教授表示,以冰片为例,,天然冰片是近乎于纯粹的右旋龙脑.可用于治疗闭证神昏、目赤肿痛,喉痹口疮、疮疡肿痛,溃后不敛等.其价格昂贵,不含有异龙脑,对身体无毒副作用,而合成冰片主要是用樟脑、松节油为主要原料经化学方法加工合成的,除龙脑外还含有大量的异龙脑,有毒副作用,价格很低。而对于家长担心分不清到底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不知如何用中成药的问题,梁教授则表示,孩子是纯阳体质,他得病容易发热,很快就会从外感风寒转化为外感风热,这时容易发展为高烧。这时选用一些药性不是十分寒凉、同时含有温性药材的中成药会更为合适。

至今余仁生已推出超过300种品牌产品,其保婴丹早已被世界各地包括美国、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及香港等多个地方承认。由此看来,余仁生保婴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走在中医药与科学结合领域前沿的余仁生这次将会把传统中药现代化的优质成果——保婴丹,带给中国大陆的消费者。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