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重金属超标问题 保婴丹大陆配方升级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07-07 18:38:22

保婴丹含朱砂,保婴丹重金属超标……这些一早已经被证实是谣言了。辟谣良久,余仁生保婴丹确实是没有问题的。始创于1879年的香港余仁生保婴丹是经过三代人的使用的,早已在大陆市场建立了放心有效的口碑。而且余仁生保婴丹完全配方不含朱砂,更不可能重金属超标,包装上有详细的原料说明。尤其大陆版的余仁生保婴丹还在配方上进行了升级,更适合家家常备了。而为了让各位家长父母们更好地了解余仁生保婴丹,我们特联合采访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名誉访问了教授、香港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所名誉教授梁颂名( “保婴丹”方义注释者)。

记者:近几年网络经常会出现保婴丹婴儿服用不安全的新闻,梁教授怎么看待此事?

梁教授:余仁生牌保婴丹已经使用了一百多年,属于老字号了,香港版保婴丹已取得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发出之《确认中成药过渡性注册通知书》(HKP-01356) ,符合香港中成药注册安全性的指引标准,内地版保婴丹也取得了中国医药产品注册证号(ZC20130001) ,完全符合进口药品注册的规范。总括来说,作为老字号的正牌余仁生牌保婴丹是安全的。

记者:请问余仁生牌保婴丹是否含有朱砂?

梁教授:对于此前有相关人员质疑余仁生牌保婴丹的成分,其实余仁生生产的保婴丹产品的完整处方是不含朱砂的。2009年1月16日开始,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口药品注册标准的要求,公司已将完整配方标于外包装盒和使用说明书上。余仁生保婴丹配方根本不存在网络上所述的含有朱砂成分。余仁生牌保婴丹成分如下:麝香、牛黄、天然冰片、金礞石、硼砂(煅)、琥珀、麻黄(盐制)、防风、天竺黄、钩藤、全蝎(盐制)、薄荷、 蝉蜕、川贝母、僵蚕(酒炙)、法半夏、黄连、胆南星、珍珠、郁金、天麻、重楼。

至于安全性方面,2010年10月,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做了关于余仁生保婴丹小鼠口服急性毒性试验,试验结果标明,给药后的小鼠,连续14天内全部存活,体重增加,用肉眼观察及解剖观察内脏器官未见异常病变。

记者:余仁生牌保婴丹已经在内地上市,请问在国内相关检验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难题?

梁教授:余仁生保婴丹每批原料及成品经过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检测,符合安全标准。

余仁生保婴丹是在符合优良生产作业规范(GMP)的厂房生产,由原料采购、前处理、生产、化验以至成品出货,每一个环节都受严格监控;每一批产品出货前都经过微生物、重金属及农药残留的安全测试,以保障消费者健康。完全符合香港中成药法例的有关标准、中国进口药品注册的有关规范,只有生产及质量管理合格的产品,才会被批准出厂销售,因此可销售的产品都可安全服用。

记者:保婴丹被称为婴童专用药,是凭借什么优势?

梁教授:保婴丹组方合理、安全,婴童服用安全。余仁生保婴丹曾于多间医院进行测试,广州市儿童医院曾经深入观察余仁生有限公生产的保婴丹治疗小儿外感发热的疗效及安全性,对患儿采用余仁生保婴丹进行治疗,服药期间忌食生冷荤腥、油腻燥热之物,结果总有效率多于九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也进行了类似的研究实验,总有效率也多过九成。

记者:网络谣传余仁生保婴丹中的冰片会伤害婴儿大脑,梁教授怎么看?

梁教授:余仁生保婴丹亦使用高纯度的天然冰片,供应少及价格昂贵,而不是一般使用的合成冰片,天然冰片主要含右旋龙脑,并不会伤害大脑。合成冰片主要是用樟脑、松节油为主要原料经化学方法加工合成的,除龙脑外还含有异龙脑,效果会比天然冰片差,副作用多。

此外,保婴丹使用了3味稀缺的天然药材(天然牛黄、天然麝香、天然冰片),具有稀缺价值。余仁生保婴丹选以最上乘的天然中草药制炼而成,并含名贵中药材,如天然牛黄 、天然麝香,天然冰片,珍珠等等,故药效尤其显著。内地版余仁生牌保婴丹因含有珍贵及稀有天然麝香,故贴有“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

中医药形成体系传承至今已超过2000年,经典传承方剂不胜枚举,生活在华南地区的人们对于作为其中一方的保婴丹都并不陌生。相信谣言止于智者,毕竟余仁生是大家常用了那么久的老品牌了。不得不说,“保婴”果然还是首选余仁生啊!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