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民电竞”战略 斗鱼雄踞直播行业榜首位置

发布时间:2018-09-03 13:39:34

游戏直播行业一直处于激烈的竞争当中,但无论如何竞争,斗鱼的优势地位始终未曾动摇。在8月份全网主播热度榜前十名单中,十个席位被四家平台瓜分,上榜主播数呈4321态势,而斗鱼则囊括四席,旭旭宝宝和张大仙两大主播更是独占榜首和榜眼位置。

这其实只是斗鱼在市场份额优势上的一个缩影,在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中,斗鱼在今年6月网络直播APP渗透率排行上以4.1%名列榜首,高出第二名0.6个百分点,同时高出第三名1.1个百分点。斗鱼同样领跑6月份网络直播APP的DAU均值数据,从今年3月的719.1万增长至761.6万,位居第一,比第二名直播平台的570.5万高出三分之一。

不仅如此,在极光大数据建立的APP偏好指数评估体系中,斗鱼还以51.9的指数位列全网男性用户APP偏好指数TOP10榜单第四位,是前TOP10名单中唯一的直播平台。而QM数据也显示,斗鱼在MAU方面领先优势同样十分明显,今年第二季度的三个月单月MAU分别是4045万、3950万和4160万,同比增长52%、38%和42%,在全网所有平台中一骑绝尘。

这一切结果,都与斗鱼正在实施的“全民电竞”战略密不可分。从目前来看,全网每一家游戏直播平台的百度指数峰值往往都发生在大型电竞赛事的时间节点上,也就是说,每逢大型电竞赛事游戏直播平台就会迎来流量高峰。但我们同时也知道,电竞对很多游戏玩家和直播用户来说,在吸引人关注的同时也有着不小的进入门槛。但这一困扰电竞行业多年的难题,却在斗鱼的“全民电竞”战略面前迎刃而解。

斗鱼在今年自制了一台第三方综合性电竞赛事DSL斗鱼超级联赛,收获了累计1.11亿次的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45万,直播间最高热度达465.3万,累计弹幕总量523.6万。这场赛事同时也是“全民电竞”战略下的产物,以“轻重电竞”融合的形式囊括十三项热门游戏,从端游到手游,从“重电竞”到“轻电竞”都被包含其中,创纪录地吸引了超过15000人报名参赛,开发了更多的潜在电竞直播用户。

不同于早期电竞赛事纯粹是职业选手炫技的舞台,通过“全民电竞”战略斗鱼能够吸引更多来自民间的力量和选手参与到电竞赛事的竞争中去,观众不再只是单纯的看客,同时也是能够亲自下场参赛的选手。

例如正在进行的、已经成为官方指定积分赛的斗鱼黄金大奖赛,除了受邀的知名职业选手,斗鱼同时也开放了突围赛的报名通道,提供了100个突围名额参与到后续的淘汰赛阶段。而在此前的第四季中,仅参加海选赛的120支战队就是在数百支报名队伍中精心筛选而来,代表的是最广泛的电竞玩家群体。

另一个典型案例是此前的斗鱼DOT刺激战场千人公开赛,这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不仅有职业战队,也有斗鱼的主播队伍,还吸引了不少普通玩家和斗鱼用户自发组织的战队参加,可以说是一次真正的“全民竞赛”。

毫无疑问,斗鱼凭借“全民电竞”战略巩固了自己的市场份额和领先优势。通过促进普通用户体验电竞内容,继而寻求更高门槛的电竞体验,以一种更友好的方式扩大电竞用户群体,同时也拓展斗鱼的用户来源,这就是斗鱼“全民电竞”战略的初衷。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