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网金宝:私募基金持仓A股规模激增

发布时间:2017-07-03 11:50:04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私募基金持有A股总市值仅次于公募基金、基金专户和保险,超过全国社保基金,跻身于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有力推动了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截至2016年末,全国社保基金组合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累计持有A股市值超过2.27万亿元。网金宝表示,这意味着私募基金持仓A股市值超过了两万亿元。

《2017年中国私募基金研究报告》显示,股票型私募基金年化收益率明显高于全市场指数的年化收益率,能够为投资者获取超额回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是股票型私募基金的收益波动率更低,尤其是对下行风险控制能力十分出色。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仅仅是私募基金的一部分,当也是最令普通大众关注的那部分。目前中国的私募按投资标的分主要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经协会备案阳光化后又叫做阳光私募基金,代表公司有赤子之心、武当资产、星石等;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目前较少,如金诚资本、星浩投资等;

资产管理行业长期存在片面追求短期规模的问题,过去当资金份额增长最快的时候往往是行情高点的时候,所以基金年化收益和投资者感受存在着较大差异。管理人不应该在市场风险很大的时候片面继续向投资者推荐产品。当前私募管理人必须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落实工作,证监会去年通过这个办法,要求私募基金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一样执行这个办法。按照证监会要求和协会的指引,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做好投资者分类和产品分类,全面准确揭示风险,履行规定的募集程序,将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人,坚决杜绝误导、欺诈。

网金宝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乱象急需整顿,市场也存在一种认识误区,认为登记备案是获得某种金融牌照的机会,且成本低廉,因此大量背景各异、没有明确展业目标的机构和个人纷纷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在展业机构中,大量私募机构主业模糊,资产管理业务与非标债权、P2P、小贷等非资产管理业务混杂,甚至故意将登记结果误导为金融许可和政府背书,为自己非法增信。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