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侠大律师》三大排播模式创新 爱奇艺深化平台合作助推高品质内容输出

发布时间:2017-07-20 13:52:33

作为爱奇艺携手TVB的合作首秀,《盲侠大律师》的热播让爱奇艺网剧模式成功突围港剧市场。该剧自开播以来,成绩一路飙红,目前第一季过半播放量突破2.2亿,豆瓣评分8.1,成为暑期档的上乘口碑佳作。艺恩数据、Vlinkage、骨朵数据等网络剧榜单中,《盲侠大律师》多次登上榜单前三甲,受到骨朵网络影视、看电视、新剧观察、影视独舌、深壹等自媒体的自来水推荐。可以说,《盲侠大律师》让港式律政剧重回大众视野,更重新掀起全新的精品港式律政剧追剧热潮。

三大排播模式创新 满足用户多种追剧需求

作为爱奇艺与香港TVB强强联手打造的重磅剧集,《盲侠大律师》不仅是爱奇艺与香港TVB的首次深度合作,也是爱奇艺网剧商业逻辑创新对香港市场影响的体现。在排播模式上,爱奇艺《盲侠大律师》首次实现中港同期播出,满足了众多深度港剧爱好者的追剧需求;同时,该剧在爱奇艺平台拥有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双语同步的个性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平台用户粘性。值得一提的是,《盲侠大律师》是TVB首次采取周更模式的港剧,这一创新也让TVB试水其未来新排播模式的可能。

事实上,在《盲侠大律师》之前,爱奇艺就已尝试发力港剧领域,网剧《无间道》便是爱奇艺超级网剧制播模式与港式警匪题材的一次有机结合,这一结合引发行业内的广泛探讨。此次,爱奇艺对《盲侠大律师》的成功输出,是平台对内容的进一步挖掘,无论是招式新奇的时尚律政剧,还是中港同期观看、双语个性化选择,都从不同程度上满足平台用户对律政港剧的需求。爱奇艺也不断的通过自身平台的行业影响力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娱乐生活。

深化合作铸就品质内容 爱奇艺内容影响力辐射范围持续扩大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此前曾表示:基于“季播+周播”的成熟播出模式,提升单集长度及投资,以好的故事内核呈现才是未来超级网剧成败的关键。基于此,爱奇艺向全行业积极寻求合作,引入优质制作团队、实力演员阵容,持续深化网剧领域的内容布局,推动整个影视产业向高品质的内容方向前进。在此前的2017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推出海豚、幼虎、天鹅三大计划,布局产业链源头,从根本上解决各方问题,实现与合作方的共生共荣。

此次《盲侠大律师》的热播,正是爱奇艺与香港电视台优质制作团队深度合作的产物,这次合作使得律政港剧在内地市场再一次得到发酵。爱奇艺也凭借成熟的网剧商业逻辑及行业影响力,将创新的内容、制作理念引入港剧市场,推动传统电视平台在排播和制作模式上的更迭与变革,引领网剧行业不断向更加成熟、完整的体系链发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