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唐小僧力促行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3 09:21:51

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从历次会议情况来看,金融工作会议都是对下一阶段重大金融改革问题进行定调。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唐小僧作为金融和科技结合的时代产物,对本届金融工作会议始终保持着关注和期待。

遍观历届金融工作会议,从1997到2017,推动中国金融业稳定、快速发展的决议多出自其中。1997年改革了人民银行结构,剥离了商业银行不良贷款;2002年,促成了银监会成立,汇金公司出资助力中行、建行和工行股改上市;2007年,推动国有银行改革全面铺开,深化资本市场发展,设立中投管理外汇;2012年第四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则以抑制资本脱实向虚,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为主旨。

而从近几年金融政策关注内容与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唐小僧认为,金融安全与金融监管将会是本届金融工作会议讨论的重中之重。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防范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则需要依靠金融监管。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深度介入到金融体系中,随之暴露的是科技风险的积累与传统金融监管的不适应。因此,预防科技风险和拥抱监管科技升级或将成为本届金融工作会议后新金融企业发展的政策风向标。

在金融安全方面,作为嫁接了传统金融与IT技术双重基因的新金融平台,防范科技风险、破题技术安全是唐小僧维护自身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之一。唐小僧参照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具有完善的防火墙、入侵检测、数据加密以及灾难恢复等网络安全设施和管理制度,从而防范科技风险、维护系统信息安全。

在金融监管方面,随着互联网金融进入 2.0 时代,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不仅是针对机构、市场和产品的监管,更重要还有对技术的监管,需要强化应用监管科技,来提升监管体系的技术水平和监管效率。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唐小僧始终紧跟监管步伐,积极拥抱监管科技升级,为互金行业的健康、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