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源于自然 出于匠心 心系天下三星W2018传承经典工艺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03 14:05:51

古琴作为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其以历史久远、文献浩瀚、内涵丰富和影响深远为世人所珍视。随着历史的发展,斫琴技艺也发展成各种不同的流派。“斫”,即用刀、斧砍。

斫制一张古琴,需要历经上百道细致工序,耗时数年方可完成。漫长的过程中,只有用长足的耐心去精雕细琢,才能称为“斫琴”。而留存至今的一些传奇古琴充分地体现了它在人类文化文明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细节雕琢 打磨悦耳之声

“昔神农氏继宓义而王天下,亦上观法于天,下取法于地,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于是始削桐为琴,绳丝为弦,以通神明之德,合天地之和焉。” ——《新论·琴道》。斫制一张理想的琴,要到达九个标准,即奇、古、透、静、润、圆、清、匀、芳。

首先从古琴的面板,传统上选用易于发声的木材。其次挖槽腹,是决定音质的重要步骤,这是制作过程中最有技术含量的一步。多一分则长,少一分则短,这其中的微妙之处,全靠制作者的经验和手上的功夫。灰胎的厚薄松紧,打磨的程度,会影响到琴板的振动共鸣,最终影响到成品的音色。斫琴师通过对每一处细节的把握,让声音在琴中流转、开合,气韵宛转、通畅。

现代人总把匠心一词挂在嘴边,认为只要一心一意做一件事就算是有匠心精神了。殊不知,真正的匠心精神,是要一心一意做好每件事,亦如斫琴的过程,每一道工序都需要耗费心血,用灵魂去聆听素材发出的声音。一如心系天下三星W2018,采用翻盖和物理键盘的设计,通过多道工序的精雕细琢,匠心打造,只为给用户带来尊贵奢华的体验。

为了让翻盖声音给用户带来愉悦的感受,三星经过了多次的测试,才让开合之间的提示音,更加悦耳、动听。这种独特的声音标识,存在于机身的每一次开合之中,沁入心脾的提示音使手机的使用体验独具一种专属的尊崇。

匠心传承 铸就永恒经典

百姓以血脉传递姓氏,书画以笔墨描绘心胸,工匠以刀斧书写传奇,斫琴以琴器传承千古。做一张古琴至少要经过选胚、木胚制作、合琴、蒙布、灰胎、装徽位、上漆、上弦等100多多道细致的工序,少则6个月,多则3年。

为了让开合之间的体验如行云流水,W2018的齿轮转轴加工精度达到1/1000毫米级别,带来柔和的使用感受。为纪念W系列10周年的W2018典藏版还特别增加了“星芒导航键”,历经100多道激光精密雕刻,挑战了工艺极限,体现了用户专属的高端尊崇感。

出于对设计的极致追求,W2018将金属与玻璃直接结合,并且做到了严密合缝。除此之外,W2018在整个机身上一共用了4面玻璃:外触屏、内触屏、背板、虹膜盖板。大面积应用玻璃材质的同时,保证每一处玻璃和金属结合处可以做到完美结合,这体现了三星严谨、极致的工匠精神。

自然美学 展器物之瑰丽

“静”可以说是琴音的最大特点,琴音也被称为“太古之音”、“天地之音”。这里的“静”还有两层意义,一是抚琴需要安静的环境,二是抚琴更需安静的心境。晋时嵇康作《琴赋》曰:“众器之中,琴德最优。”,说明古琴最能修身养性,升华心灵意境。

循自然之道,凝匠心之作;山川湖海,日月苍穹,天地之间,道法自然。W2018作为心系天下三星W系列的时代传承之作,是对经典的回归,对情怀的坚守。在造型部分,以简单的方正形态,凸显棱角,融入自然的审美追求,并且整体呈现出含蓄、内敛、丰润、厚泽的品质。

W2018背面采用了一面接近90°的超大曲率3D玻璃,握在手中,手感非常贴合,就像拿着一块美玉。直线与曲线相得益彰,在分明的直线之中巧妙融入曲线的过渡,既保证了机身硬朗冷峻的外表,又不损耗手机的温润的持握感。

匠心之作不需要过多华丽的修饰,开合之间便是品味经典的尊贵艺术。心系天下三星W2018将前沿科技与匠心工艺完美融合,传承十代依然领驭高端商务智能手机市场,又一次刷新了智能手机对于尊贵的诠释。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