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欧专访更美APP刘迪:三年彻底改变医美行业

发布时间:2017-07-10 11:27:27

国内最大的专业微整形平台更美APP的创始人兼CEO刘迪近期接受了亿欧的视频专访。十年创业经历,三次移动医疗探索,他找准了“消费医疗”的方向。创办更美三年,刘迪像一头冲进瓷器店的公牛,打破行业规则,彻底改变了医美这个行业,也让更多的人重新看待整形。

三次创业找准“消费医疗”风口

2008年时,出生医疗世家的刘迪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罕见病的医患社区,供“瓷娃娃”、“玻璃人”等被称为医学孤儿的稀有病群体交流。现今,刘迪总结那次创业犯了所有创业者该犯的错误。只想做一件很大的事,拯救世界,帮到很多人,但商业模式不清晰,无法盈利,最终项目不得不结束。

2011年,移动互联网兴起,当时春雨医生的创始人张锐和CTO找到了刘迪,第一次双方见面谈话后,CTO向张锐感慨总算遇到了一个A咖的人才。刘迪回忆时,感慨“那是一个优秀的人能很快聚集在一起做事的时代”。刘迪因此出任了春雨医生的VP,主管市场、商务等,刘迪拜访了大量优质三甲医院,却发现这些医院中的绝大多数科室并没有市场化的动力,在大多数院领导的认知中,他们的主要收入来自医保和药厂,同时,因为不愁受众的来源,即使不做任何改变,病人也会源源不断地排队上门,拦都拦不住。唯独例外的是整形外科。

在整形外科这个市场化运作的领域,公立整形医生因为缺乏宣传没有客流,而私立医院则因为市场费用畸高、公众印象奇差而问题丛生,而这些难题都最适合用互联网的方式来进行解决。同样的,整形用户面临着信息不对称,求美者找到整形好医生往往凭运气,尤其中国还有大量不规范的整形市场。需求和商机并存,刘迪终于找到了他的创业方向——消费医疗。

2013年,刘迪创办了整形APP更美。

三年改变一个行业,整形更加透明

刘迪坦言自己非常幸运,更美正处于中国医美市场快速转型的跑道切换中,医美行业因为更美这家公司发生了特别大的变化。在更美平台,消费者参考其他用户上传的真人整形日记、整形视频等UGC内容,寻找到优质的医院和医生,医生通过UGC内容吸引客流,更美、用户和医生形成闭环。

基于这个闭环,医生的评价更透明了,不再是根据某度搜索排名投放的多少,而是切实来自用户的真实评价;信息变得更透明,行业的价格下降到到了过去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用户能凭借真是的整形记录去做选择,而不是通过咨询师的意见;用户能在全国甚至国外的整形医院和医生中做选择,打破了地域对消费选择的限制。可以说,更美彻底地打翻了整个行业的游戏规则,中国比较发达的城市的医美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除了在医美方式上,更美帮助大家变美更简单,更美还希望让大家能正视医美这件事。今年5月,更美还推出了《人生不是天生》的品牌升级广告片,结合热门影视剧《欢乐颂2》进行营销传播,引爆了社交媒体,“更美”新媒体指数一夜暴涨300%。刘迪希望借此让大家知道,医美的意义绝不是做个手术变漂亮,找个好工作,嫁个好老公。医美的背后是很多努力生活、努力工作,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女孩子。而更美是让那些努力想要自己变得更好的女孩子,不需要每天去考虑内在美和外在美的区别。

创办至今,刘迪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更美正由一家由医美社交与电商平台发展成为医美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业务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医美用户社区、健康服务电商及特卖、企业级医疗机构服务和消费金融(分期和保险)。

在医生端,更美以地推方式对全国各大城市医院进行整合,将全国70%的整形医师引入平台,形成自身的平台优势。在用户端,更美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娱乐营销模式纳新,拥有了2000万用户。目前,更美电商业务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城市及日本、韩国、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全年流水额超10位数。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