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安好医生学习解暑热方法 夏季养生如此简单

发布时间:2017-10-02 18:31:58

暑热难解是夏季很多人的困扰,那么如何在燥热的夏季也做到养生呢?这方面平安好医生可谓是行家。下面就跟随平安好医生的指引,学习在夏季养生解暑的妙方吧!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人体对于高温也显得更加不耐烦,平安好医生APP根据用户访问量及访问版块统计数据,超过一半的用户都在咨询“食欲不佳,睡眠质量下降,白天工作没精神,脾气暴躁”等症状。据此,特请平安认证营养师于华锐为广大平安用户支招夏季如何“热养生”,教你健康度过夏季。

为何夏季更加关注“热养生”?

中医上认为,夏季属火,也是身体中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这样的阳气就是身体的保护衣。在夏天,会让人产生一种炙热的感觉,不仅仅是因为空气的温度过高,还是因为人的身体中阳气是最为旺盛的,这样的阳气可以说是很多人生存的依据,不仅存在于男人身上,在女人身上也是有的,它对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很有帮助的。但是,夏季不注意自身身体健康变化,当这种阳气被损耗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健康下降,出现诸如食欲不佳、睡眠质量下降,整天精神倦怠等症状。此时,夏季关注“热养生”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做到正确养生呢?平安好医生为你支招,陪你一起度过健康夏天。

平安好医生教你如何健康“热养生”

于医生强调,“夏季养生是非常需要注意方法和技巧的,一旦养生方法不对,反而会适得其反”。为此,于医生为广大平安用户量身打造夏季“热养生”妙招。

首先是健脾除湿,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所以应常服健脾利湿等食物。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的药品,如藿香、佩兰等。其次是清热消暑,夏日气温高,人体心火较旺,于医生建议可经常用一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火作用的药物,比如酸角、薄荷、金银花、连翘等具有祛暑功能的药物。再次是补养肺、肾,中医上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火旺,常出现肺火旺,而肾水虚、衰,因此要注意补养、滋养肺和肾。可以选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气的药物,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过,耗伤津气。

另外,于医生还给广大用户介绍了关于“冬病夏治”的健康常识。因为夏季气温高,心火旺盛,人体和外界阳气盛,用内服中药配合针灸等外治方法来治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例如,用鲜芝麻花常搓易冻伤处,可预防冬季冻疮;用药膏贴在穴位上,可治疗冬季哮喘和鼻炎。

最后,夏季养生的关键在于“清”。夏天气温高,人们出汗多,胃口差,在饮食上要格外讲究卫生,不吃过多的油腻食物,多吃点水果多饮水。平安好医生提醒广大用户,夏季疾病发病快,一旦遇有身体不适及对生活、养生等有疑问,可通过手机APP平安好医生咨询24小时在线医生,平安好医生是陪伴您的家庭医生,陪您一起度过健康夏季。

夏季养生不可以忽视,平安好医生时刻陪伴在你能的身边,为您提供养生指导。作为用户最值得信赖的健康医疗平台,未来平安好医生还将继续在健康之路上不断耕耘,为更多用户提供专业化的健康服务。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