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直播“非遗”《匠人与匠心》细木作的复苏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15:09:31

直播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把现场感和互动进行了有机结合。非遗是一项技艺,一种艺术形态,一种文化活的形态,活的形态如果没有现场感的传递也就必然会丧失它的魅力。KK直播倾力制作的《匠人与匠心》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节目(直播间号:10002),用直播这一新兴的形式将传统非遗项目“身临其境”地展现给广大观众。

【匠心传承 方寸榫卯】

KK直播《匠人与匠心》节目第四期走访的是杭州细木作传承代表人陈岩云老师。通过与陈老师的交谈,我们了解到细木作传承的是老工匠对自身工作、作品的坚持与执着,是古老而美好的价值。陈老师希望能够通过细木作的传承,向人们传达人与大自然之间互相连结的,传统价值观中最美好的部分,让细木作不单纯只是代表一种传统的制作工艺,而是一个记忆和一种向往。

【小巧机关尽显工匠精神】

在众多的传统制作技艺当中,细木作的制作技艺可以说是其中的代表性项目,然而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越来越多地去追求一种快捷高效的生活方式,似乎已经被快节奏的都市化生活给捆绑了,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不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传承细木作技艺而努力为了留住传统技艺而出力。

在《匠人与匠心》节目直播中,陈岩云老师一边和主持人以及直播间观众谈笑风生,一边只用几十分钟便现场制作了一个简单的鲁班锁,观众大呼陈老师技艺高超。从鲁班锁精巧的榫卯结构,足以看出传统细木作多年传承的巧妙文化。

KK直播此次倾力制作的《匠人与匠心》系列节目,希望能通过线上直播的解说、互动将固有认知中“高冷”的非遗,转变为观看者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把文化资源活化,让观看者身临其境。一旦这种文化跟他们追求的生活方式关联上,就会产生很强的传播力。

【关于KK】

KK平台成立于2012年,是大型成熟娱乐社交视频直播互动平台。截至2016年底,KK平台已拥有独立主播超过10万人,合作家族、公会、经纪公司600余家,注册用户达到1.4亿。作为综合性直播互动平台的代表, KK聚集了大量高颜值才艺达人、网红主播,为用户提供含唱歌、跳舞、游戏、体育、旅游、美食、教育等多领域在内的泛娱乐直播内容。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