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次方大数据王叁寿在河南省开封市交流政府数据资产运营途径

发布时间:2017-09-12 14:59:42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会见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双方就开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政府数据价值激活应用、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对政府数据资产运营途径达成共识。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与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会面,双方就开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如何高效运转政府数据融合共享进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使大数据真正在当地起到提升政府治理、转型传统行业、改善民生福祉的作用。

近年来,各地政府积极参与大数据产业建设,深入实践大数据激活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政府民生治理、实现数字化城市建设的创新与发展。作为第二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河南省积极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大力培育发展大数据产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17年6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河南省云计算和大数据“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体制机制创新、数据共享开放、关键技术研发、重点领域创新应用、产业集聚五个方面的发展目标。

开封市作为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郑州大都市区核心成员城市、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当地政府重点发展汽车电动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光伏、木材加工、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十大产业集群,市场潜力巨大。开封市政府响应《河南省云计算和大数据“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寻求大数据产业与当地优势资源的结合点,推进大数据产业在当地重点领域的集聚发展。

会见中,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表示,发展大数据产业,对于地方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开封市作为历史名城,除了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也拥有现代化产业集群,拥有良好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基础,政府期望能够与九次方大数据这样的高新企业合作,激活政府数据价值,利用大数据优化当地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创新力,使大数据产业与地方优势产业齐头并进。

对此,王叁寿表示,大数据是当前促进地方经济提质增效的一大引擎,开封市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大数据在当地的深入应用,可全面激发当地产业活力,释放地方经济增长新动能,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创新力与转型升级动力。九次方大数据可以凭借丰富的政府数据资产运营经验,帮助开封市做好大数据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以此为基础,激活政府数据价值,推动开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开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达成积极共识。未来,将合作成立开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共同开发当地大数据产业,让政府数据资产切实服务于城市数据化建设,惠及民生。王叁寿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所有省市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通过政府数据激活,释放数据价值,结合各行业应用,可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实现数字经济下的城市发展新飞跃。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