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掌柜上半年盈利超2100万元 打破亏损传闻

发布时间:2017-08-31 17:10:35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陆续披露,不少上市系P2P网贷平台的业绩也得以公布于众。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来股份半年报,今年上半年铜掌柜营业收入持续向好,半年净赚2100多万元,一举摆脱了亏损传闻,实现了扭亏为盈。

中来股份半年报中披露的铜掌柜上半年营收财务数据

在合规监管越来越频密、越来越严苛的当口,网贷行业每家平台都或多或少承受着合规压力和运营压力,在这样的压力面前,若是哪家平台能够实现盈利,说明它的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业务模式也经受住了市场检验,获得了持久发展的动力。

截至8月30日,已有86家平台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其中84家公布了2016年度财务数据。在公布财务数据的84家平台中,36家亏损、48家盈利。如果单纯从这个数据来看,盈利平台占比达57.1%,似乎整个行业盈利状况较好。

事实上,据业内专家分析,目前能够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的平台毕竟是精挑细选的少数,这些平台本身实力都比较强,它们的盈利水平并不具有行业代表性。如果从行业来看,实现盈利的平台仍是少数,行业整体盈利水平可能远远低于这个比例。

据了解,铜掌柜是一家位于互金热土杭州的网贷平台,运营主体是杭州铜米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累计成交金额165亿元,由上市公司中来股份战略入股,目前持股比例为27.55%。

中来股份在2017年半年报中披露,其对于杭州铜米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为598.56万元,是期初金额的4.9倍。半年报同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铜掌柜营业收入4671.88万元,净利润2172.65万元。

铜掌柜财务负责人表示,从今年1月起,公司开始实现全面盈利,这得益于过去两年多公司持续投入重金打造的研发、风控、运营等团队开始发挥效力,从整体上带动公司取得较高的盈利水平。

下一步,铜掌柜在继续推进合规化经营的同时,将着力做强风险控制,开拓优质资产端,提高运营效率,为投融资双方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