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为梦想加速 画板上的多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7-07-03 15:38:49

周星驰曾说: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的确,如果没有梦想,人跟咸鱼唯一不同的是人会翻身,而咸鱼不会。近日,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又推出新一部平凡的梦想系列微电影,名为《画板上的人生》,讲述了主人公魏睿通过画笔追逐梦想最后实现的故事。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是在现在计划未来的事,是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才能达到的情况。它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它与人生的关系密不可分,我曾看到Quora上的一个回答特别经典,问题是:如果我们最终都会死去,活着的目的是什么?

它的回答是这样的:请允许我重新阐释一下这个问题:如果一块蛋糕最终还是会被吃完,那么你吃它的目的是什么?目的在于享受它。如果有人给你一块看起来不错的蛋糕,你是否会回绝说:“不,谢谢,蛋糕总有吃完的那天,所以吃它没有意义。”当然不会!它的珍稀并不会减少它所带来的愉悦感,梦想和人生也是如此。

图: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平凡的梦想系列《画板上的人生》即将上映

微电影《画板上的人生》中主人公魏睿的梦想和他的人生也是如此,他通过画画带给自己的愉悦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意义与目标,最终通过努力来实现梦想。而这一切都源于二十年前的一天,小魏睿跟妈妈走在乡村的小路上,看到辆汽车觉得超级漂亮,小魏睿问妈妈:妈妈,你说我未来是去当司机还是当画家呀?魏妈妈说:你可以先努力当画家赚钱,然后自己买车再当司机呀。就是这样简单的对话,就让孩童时的魏睿找到了梦想。

魏睿的老家在甘肃的一个全国贫困县,所以他不是富二代,他的两辆车都是通过自己努力来获得的,不熟悉他的人以为他过的很舒服,成绩来的特别轻松,但实际不然。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放弃了自己热爱的美术专业。上大学后,一直在做兼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选择了创业,这让他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但他不满足于此,于是定下更大的目标。

图:魏睿在校画画时候实拍照片

当然,创业的路上并没有一帆风顺,他也曾有过因为迷茫深夜辗转反侧的日子,有因为失败抑郁暴躁的日子,有凌晨在马路上一个人淋雨的日子,以及因为朋友愿意借钱给他给员工发工资而抱头痛哭的日子,甚至还有即将到目标时却突生变故的情况发生,这让魏睿有了抑郁症倾向。

在魏睿深夜醉酒后,他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让他从失败的痛苦中走了出来,重新获得成功。那么他究竟做了怎样的一件事呢?他又是如何找到自我,重新开始的呢?让我们关注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即将上映的《画板上的人生》,从微电影中寻找答案吧。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