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京东联手造“节”,老酒风暴“席卷”双十一

发布时间:2023-10-28 22:30:53

10月26日,以“时间至酿 品鉴百年”为主题的舍得x京东首届老酒节在北京隆重启幕。

“这是一场实力电商与老酒代表性企业的一次强强联合,活动针对性很强,直指电商双十一。”有行业人士提到。

活动现场,舍得酒业文创新品——“品味舍得·中国神话人物套装之挑战精神”惊艳亮相,以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和生态老酒的高端品质助力企业领跑双十一。

强强联合,舍得老酒风暴“席卷”双十一

据悉,“舍得x京东首届老酒节”于10月20日至11月13日期间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

在品牌层面,舍得酒业与京东联手掀起线上品宣浪潮,双方联合释放AIGC短视频、产品榜单等京东站内内容,共同投放KOL种草、KOC分享等站外内容。

针对本次活动,舍得酒业设置了线上店铺老酒推广专区,与京东联合开展京东超市美酒品鉴记,让消费者买到真年份真老酒。

对于此次合作,舍得酒业和京东方面都保持着充足的信心。这一方面是源于二者以往良好的合作经验与默契,另一方面则是双方对舍得酒业生态老酒的品质认可和对“舍得”品牌文化的认同。

在北京线下的老酒节活动现场,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表示:“我们相信,与京东台深度开展市场合作,是舍得酒业践行老酒战略重要的机遇和突破点双方将共同传播老酒文化,一起把老酒做好,更好地回馈消费者。”

▲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

京东集团京东零售大商超事业部酒类业务部负责人也提到:“我们希望与舍得酒业通力协作,让更多用户了解老酒,了解舍得,放心喝到真年份的舍得老酒,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老酒的高质量发展。”

▲京东集团京东零售大商超事业部酒类业务部负责人

站在行业的角度来看,中国老酒市场正在逐步扩容,舍得酒业作为老酒代表性企业之一,受到了越来越多行业内外的关注。在双十一期间,舍得x京东首届老酒节不仅能帮助消费者打通信息屏障,也能助力企业在线上流量的汇聚高峰实现老酒价值传递,深化C端黏性。

“舍得老酒不仅具有不可再生的稀缺价值、承载记忆的文化价值、时间至酿的饮用价值,也是敢于标注基酒酒龄的真年份真老酒。”舍得酒业营销公司执行总经理朱应才近一步诠释了舍得老酒的价值所在。

▲舍得酒业营销公司执行总经理朱应才

基于此次老酒节活动,双方将在资源共建、用户服务、品宣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产品、价格与服务。

新品上市,舍得酒业担当坛储老酒市场化引领者

为迎接双十一的到来,舍得酒业中国神话人物系列再推新作,以“大闹天宫”“哪吒闹海”两大神话故事背景,品味舍得·中国神话人物套装之挑战精神”全新上市

并在“时间至酿 品鉴百年”为主题的活动上,这款老酒文创套装凭借高度的文化立意、精美的包装设计、稀缺的老酒价值,吸引了众多老酒收藏者的关注。

该产品线上仅限京东自营及京东旗舰店销售,线下仅限全国专卖店系统及KA渠道销售,限量发行6万套,具备明显的收藏价值。

在酒体方面,该产品臻选6年以上优质陈年基酒及15年以上调味酒匠心打造,呈现了浓香带陈,香如芝兰,丰满细腻,绵甜爽口的老酒风味。

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品味舍得·中国神话人物套装之挑战精神”一方面丰富了舍得神话人物套装系列产品矩阵,加深品牌文化内涵,助力坛储老酒市场化进程加速迈进。另一方面,该产品的上市将营造新的话题热度,助力企业在双十一获得市场销量

结合京东在“老酒节”期间展开的多维品牌营销活动,舍得酒业将进一步放大品牌声量,践行老酒战略,引领坛储老酒市场化。

加注线上,打造电商渠道稳增长曲线

近年来,随着消费市场碎片化,白酒渠道呈现出多元化趋势,电商渠道作为互联网时代强势崛起的购物消费台,对名酒新的渠道增量具有积极意义。

舍得酒业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朱爱军叙述了舍得互联网市场在公司四大核心战略下的发展。他表示:互联网事业部将通过创新线上线下联动的老酒营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且购买到舍得年份老酒。”

▲舍得酒业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朱爱军

从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舍得酒业今年前三季度电商渠道销售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10.19%近三年发展来看,舍得酒业电商渠道销售收入由2019年的0.74亿元到2022年的3.95亿元,实现了433.78%的涨幅。

显然,舍得酒业电商渠道的经营网络正逐渐发展成熟,成为企业新的稳增长曲线。

“但电商渠道对企业有要求”,有行业人士提到,“传统渠道稳定的情况下,电商是一个不错的突围赛道,但是企业要有定的品牌号召力和市场消费基础,还要有拳头产品和高性价比产品。舍得酒业拥有这样的先天优势

从“舍得x京东首届老酒节”的开展情况来看,舍得酒业内生式增长加外延式发展的布局战略正在不断发挥效用,电商渠道未来将为企业注入更多的能量。

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与京东预计将在12月中下旬联合举办一场以坛储老酒为主的“老酒盛宴”,整合舍得酒业优质的坛储老酒资源,京东台优质的会员资源,助力老酒市场的快速度、高质量发展。(微酒)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