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抗医药(600789.SH):格列吡嗪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发布时间:2022-11-15 19:25:36


(资料图)

格隆汇11月15日丨鲁抗医药(600789)(600789.SH)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赛特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格列吡嗪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格列吡嗪是第二代磺酰脲类产品,其作用机制是增加糖尿病人的胰岛素分泌能力,加强胰岛素的外周作用,增强胰岛素与受体结合能力和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对受体后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能显著地增强外周组织摄取葡萄糖的能力。同时它还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增加血纤维素蛋白溶解活性的特点。格列吡嗪是20世纪全球内分泌代谢药物销售额领先的10个品种之一,可单独口服或与胰岛素联用治疗Ⅱ型糖尿病,是广泛应用于临床的口服降糖药物。

根据PDB数据库信息,2021年国内样本医院格列吡嗪销售额约5939.96万元。赛特公司该产品2021年销售额约为1042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赛特公司在该药品的研发投入约为597.65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关键词: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