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助力微赞打造行业领先的3D虚拟应用,帮助企业做好品牌营销

发布时间:2022-07-14 15:35:42

7月8日,创原会·云原生技术精英沙龙云原生企业专场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信通院、华为云以及金融、汽车、制造、地产、能源等行业的技术精英齐聚一堂,围绕企业跨越数字化鸿沟的主题进行热情分享和深度研讨,云原生2.0已然成为企业跨越数字化鸿沟的坚实技术基础。

微赞分享了数字经济时代下,基于云原生技术的支持,其是如何打造行业领先的3D虚拟应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抓住技术前沿热点,做好品牌营销,实现降本增效。微赞CPO何祖恒在分享中表示:“微赞深耕3D创新应用,拥有行业领先且成熟的3D直播解决方案,通过3D虚拟的方式让直播更有价值,帮助企业大幅度提升直播营销效果,降低运营成本,也让消费者体验升级。但这需要很庞大的渲染算力、漫长的研发、建模、渲染周期,华为云提供的云渲染、AI建模等能力,顺利解决了这些难题,不仅模型更细腻、颜色更自然,而且制作周期大幅缩短,也为企业节省巨额成本”。

微赞CPO何祖恒

成熟3D直播解决方案,帮企业做好品牌营销

近年来,“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热词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一些高度逼真、栩栩如生的虚拟数字人+实时互动的虚拟空间,也带来来超越现实的视觉新体验。直播经济迅速崛起的当下,虚拟数字人与直播的结合,也不断验证3D虚拟直播的巨大商业潜力。

早在2020年,微赞便注意到客户在做直播的时候,往往要把直播间、直播场景打造的非常专业和漂亮,此外根据不同的季节、不同品牌的新品调性,还需要不停的变换舞台,造就成本居高不下。而3D虚拟直播,不仅可以降低企业营销成本,还可以让企业的营销和服务玩法变的更具多样性,也赋予企业和品牌更多的话题度,提升品牌形象。

在看到3D虚拟直播的巨大潜力后,微赞在2020年就开始投入研发,目前,微赞在3D虚拟直播行业已经取得领先的位置。目前,微赞为客户提供企业专属的独立直播间,并配套100多种最新的营销互动插件。企业可通过直播间自由开播,进行营销获客、客户孵化,及成交转化,实现经营创收。同时,结合3D虚拟技术,给客户构建企业专属的IP数字人、企业3D官网、展馆、3D直播舞台等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抓住技术前沿热点,做好品牌营销,实现降本增效。

而微赞之所以能在3D虚拟行业取得领先地位,离不开其长期聚焦于私域直播营销赛道的经验积累,在看到行业潜力后提前布局,舍得投入投资进行研发。同时,也离不开华为云提供的一系列云原生技术和产品的交流和支持。

丰富应用场景,拓宽营销边界

对于企业而言,利用微赞的技术,通过直播来进行电商带货是主流方向。不过,随着3D虚拟技术的不断成熟,适用的场景也不断增多,企业可以通过直播来进行一系列营销活动,塑造企业自身价值。

疫情之下难以开展的线下企业组织的各类峰会、发布会、展会等活动,通过3D虚拟直播可以很好的达成目标,适用3D技术构建一个虚拟的3D舞台,嘉宾通过异地同台以直播方式举办行业峰会,打破地域场地的限制,从而实现品牌曝光的效果。在品牌宣传方面也是同理,相比线下举办的种种活动而言,通过直播宣传也能打破地域/场地的限制,有效增强企业品牌效应。

此外,在打造企业品牌形象上,还可以通过3D的方式,把企业IP吉祥物变成虚拟数字人。通过微赞提供加密能力给予虚拟数字人一个身份标识,就会变为企业的资产。同时还可以对企业官网进行优化升级,通过3D展示的效果,增加客户留滞时长,促进转化。此外,虚拟数字人AI客服,在降低人力成本,提升效率的同时,让客户体验也更有温度。

在消费体验经济方面,3D虚拟技术也具有不容小觑的发展潜力,在购买服装场景,通过AI、虚拟技术的能力,消费者站在摄像头前便可生成属于自己的数字人,便可看到衣服穿到身上的效果。AI试穿,真正让线下体验消费变到线上消费体验消费,3D虚拟技术能够重新定义人货场关系,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新体验。

不断拓宽3D虚拟技术的使用场景,并推动新业务的商业化落地,这是微赞正在做的。微赞相信3D大规模的应用,必然跟企业的直播发展规律是一样的,这也是微赞不断在布局的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面对未来,微赞坚信长期价值的投入,在技术、环境、客户认知共同成熟的临界点到来前,微赞将积极跟进。同时微赞还表示,未来与华为云的合作,将重点聚焦通过云原生技术解决在业务发展中非常关键的云渲染、AI建模等技术问题。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