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03 06:44:24
人民银行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马玲

本报讯 记者马玲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人民银行各级行和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7月30日下午,人民银行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就“深入学习民法典 全面贯彻民法典”进行讲解。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范一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爱出席。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主持讲座。

石宏围绕编纂民法典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编纂过程和热点问题,民法典对金融领域的影响等进行了讲解。

刘国强在总结时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人民银行各级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各司局、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外汇局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人民银行分支行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