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参议院共和党公布新一轮新冠救助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28 06:21:20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公布了共和党的新一轮一万亿美元新冠疫情救助计划。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希望他们的提议可以作为与民主党就可能通过国会两院的法案进行谈判的起点。

该项法案的细节包括: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将扩大后的联邦失业保障定为工人此前薪资的70%,以取代本周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

该提案将分别直接向个人和夫妇支付1200美元和2400美元,将设定与3月份批准的支票发放相同的资格:支票的发放门槛为平均收入75000美元,平均收入为99000美元或以上的个人或夫妇则无法领取。此外还将为每位受抚养人额外提供500美元;

该提案将允许收入下降超过50%的小型企业申请第二笔“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

该提案将提供1050亿美元,帮助学校在秋季重新开学;

该提案还包括160亿美元,用于帮助各州提高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

基金经理警告:美股“严重崩盘”的可能性很大

曾经成功预测市场3月份触底的基金经理迈克尔-盖伊德(Michael Gayed)表示,领先市场指标很可能预示着股市“严重崩盘”。

早在5月份,该基金经理就警告过两次崩盘的可能性:首先是债券,然后是股票市场。他管理的ATAC Rotation基金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近60%。

“这是市场上的疯狂时期,”盖伊德表示,“即使全球疫情严重恶化,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再刷新纪录,且美国经济似乎在另一轮美联储货币政策应对中摇摇欲坠,股市似乎并未为之所动。”

市场3月份触底以来一直看涨之后,盖伊德现在表示,领先市场指标很可能预示着股票“严重崩盘”。

例如,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约为0.5%,而三十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则低于1.5%。他说,这有可能使收益率回归均值。

盖伊德解释说:“人们经常说债券市场的投资者是‘精明钱’,往往在预测经济活动方面领先于股票市场。从短期来看,收益率并未出现实质性增长(而是恰恰相反),这一事实令人感到非常不安,因为从历史上看,这种短期走势往往出现在市场承压之前。”

他说,此外,具有避险功能的公用事业板块的表现可能预示着整个市场将出现麻烦。

美国疫情肆虐 白宫经济顾问仍坚持认为经济将“V”型复苏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仍坚持认为,尽管美国各地的新冠病例持续增加,但美国经济正在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低迷中迅速复苏。

库德洛在周一表示:“出现了巨大的住房繁荣、零售繁荣和汽车繁荣。货运业仍然非常强劲。到目前为止,就业出现蓬勃发展。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续请失业金人数正在迅速下降,我认为7月份的失业率和就业增长人数看起来会不错。”

上周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二手房销售增长了20.7%,前一个月下降了9.7%。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在6月恢复强劲,自2月以来首次扩张。尽管初请失业金美国人数量近四个月来首次增加,但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了逾100万人,表明雇主正在重新雇佣失业的工人。

“我认为‘V型’的经济复苏和下半年20%的增长预期仍然未受影响,”库德洛表示。

Moderna和国立卫生研究院启动美国首个大规模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美国首个Covid-19疫苗的大规模临床试验开始,首位参与试验者周一早上在佐治亚州萨凡纳接受了注射。这款由Moderna Inc.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共同开发的疫苗将在30000人中测试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由政府提供总计9.55亿美元资助的Moderna疫苗将在美国的89个地点开展临床试验。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与政府官员的电话会议上说,如果试验成功,该公司有望在2021年生产5亿剂疫苗。

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Moderna试验的早期结果可能会在11月或12月出炉。但是他说,如果招募试验人员的进展非常迅速,结果最早在10月初可能就会公布。

Fauci说,试验旨在证明该疫苗在预防Covid-19方面至少60%有效。

黄金涨势惊人 美联储宽松措施助力下空头弃兵解甲

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交易员们正在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规模750亿美元的SPDR黄金ETF(代码GLD)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份额的百分比接近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该ETF的看涨期权成交量上周创下历史次高水平。周一金价涨至1946美元这一历史最高纪录。

新冠疫情以及央行刺激措施导致的实际利率大跌令资金蜂拥涌向黄金市场。Sundial Capital Research Inc分析师称,金价的上涨动能以及美元的暴跌使押注黄金的看涨头寸惊人蹿升。

“普遍的说法是,政府的货币支持将导致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因此购买黄金成为了规避风险的一个操作,” Sundial(0.5966, -0.09, -13.65%)的Troy Bombardia周一在报告中写道。 “不管这个理论是对是错,事实是交易员们对黄金毫无保留的看涨。”

周一黄金价格一度上涨2.3%。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跌至201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积累的美元净空头为2018年5月以来最多。 德国商业银行的Esther Reichelt.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新冠病例上升,加上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措施削弱了美元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考虑将新冠疫苗价格上限定为40美元

据报道,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拟将可能的新冠疫苗的定价区间上限定在40美元水平。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负责人Seth Berkley表示,该机构还没有设定具体的目标价格,将寻求为不同的国家商讨分层定价。

制药商经常采用分级定价的方法。在这种定价中,较贫穷的国家支付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中等收入国家支付较高的价格,而富裕国家则支付最高的价格。

Berkley表示,大多数疫苗还处于测试过程的初期,现在就确定最终价格还为时过早。“40美元是高收入国家价格范围内的最高价格,而不是设定的价格。”

他说:“事实是,没人知道价格会是多少,因为我们不知道哪种(潜在的新冠)疫苗会起作用。”

他说,关于哪种技术可能最有效,疫苗是单剂还是双剂,或者生产设施的产量等问题仍是未知数,这些都会影响最终的疫苗定价。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