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共和党计划最早8月向美国人发放新一轮抗疫支票

发布时间:2020-07-24 06:48:41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共和党的新冠救助法案将基于“约70%的薪资替代”来扩大失业保障,这会成为共和党和民主党谈判的基础。

美国国会目前正面临通过新一轮一揽子救助计划的压力,因美国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在持续增加,而每周600美元的关键额外失业救济金将于本月底到期。

目前具体的救济金数额尚未确认。此前有消息人士表示,共和党正考虑将额外的失业救济金从每周600美元削减至每周100美元,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姆努钦还表示,特朗普的削减工资税要求将不会包含在第四轮疫情救助法案中,救助法案的规模将在1万亿美元左右,同时暗示可能会出台第五轮救助法案。

共和党计划最早8月份向美国人发放新一轮1200美元支票

根据美国财长姆努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商定的一项计划,今年早些时候曾获得直接现金发放的1.6亿美国人最早在下个月将获得另一笔现金支票。

姆努钦周四对记者称:“我们提议的条款与上次规定完全相同。”他正与国会共和党人合作敲定一系列刺激法案内容,以便与民主党展开谈判。

这将意味着收入不高于75000美元的个人将收到1200美元,其抚养的子女每人将获得500美元。收入不超过150000美元的夫妇也有资格。收入不高于99000美元的个人或不高于198000美元的夫妇所获得现金发放将相应递减。

使用与上一轮现金发放相同的条款将意味着美国国税局可以将这笔钱快速发送到人们的银行帐户和邮箱。

该计划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在未来几周内将向经济再注入约3000亿美元。随着失业率上升,经济学家担心家庭可能难以负担今年晚些时候的支出。

高盛:投资者应“避免”苹果股票 新iPhone发布可能推迟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苹果公司至历史高位的反弹不会持续,投资者应避开该股,直到其前景更加清晰为止。

在苹果(371.38, -17.71, -4.55%)公司发布财报之前,高盛(203.02, -2.98, -1.45%)称该公司股价“不可持续”。

苹果公司定于7月30日发布季度财报,但高盛分析师主要关注该公司可能缺乏前瞻性指引,而投资者对于其秋季iPhone的发布是否会按时到来一无所知。

高盛告诉投资者应该“避免苹果股票”,并预测由于销售、平均售价和单位增长放缓,2021财年每股收益将比市场预期低16%。

罗德-霍尔(Rod Hall)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苹果公司近期的股票表现和绝对交易水平是不可持续的,并将继续建议投资者避免购买该股票。”

由于新冠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以及5G iPhone的发布可能推迟,高盛认为苹果公司不会为下一季度提供指引。

欧盟与英国进展缓慢 脱欧后关系谈判迈向边缘时刻

英国和欧盟关于未来关系的最新一轮谈判结束时,双方均表示距离达成协议还很遥远。私下里,官员们正迈向就关键领域达成共识的方向。

在伦敦举行的会谈结束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ael Barnier于周四对记者表示,双方仍然存在“巨大分歧”,如果英国不在底线问题上让步,就“不可能”达成协议。英国的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David Frost称,双方必须面对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

不过除了这些公开场合发表的言论外,有迹象表明双方本周都传达了就争议问题做出让步的意愿:例如协议的结构,欧洲法院在处理协议上发挥的作用,以及英国在多大程度上适用欧盟的国家援助规则。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现已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随着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超过400万,越来越多的州要求公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以限制病毒的传播。尽管白宫仍在避免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口罩令,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也发出了最强烈的支持口罩的呼声。

他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可以的话,戴上口罩。我是这样看的:任何可能会有所帮助、肯定会有所帮助的东西都是好事。我(对戴口罩)没有问题。我随身携带。我戴口罩。”

尽管特朗普发表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信息,但绝大多数美国人还是在公共场合选择佩戴口罩,这是抑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据YouGov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民意调查,在7月中旬,有78%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会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高于4月初的30%和3月初的不到10%。

马斯克麾下SpaceX正洽谈以440亿美元估值筹集资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的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SpaceX)正在洽谈以440亿美元估值筹集新的资金。

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与投资者讨论以每股270美元价格筹集大约10亿美元资金。其中一位称,这一轮融资不太可能在秋天前完成,条款可能会改变。

SpaceX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SpaceX早些时候实施了一系列融资。据CNBC在3月份报道,最近一次是以每股220美元、合360亿美元估值筹集了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在7月20日研究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最终市值可能高达1750亿美元,“仍认为SpaceX的资金需求和资金来源是提高太空概念对公共投资者重要性的潜在催化剂。”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