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审委人员变动, “五届元老”郭旭东正式告别

发布时间:2020-07-20 06:15:44
证监会发审委人员变动, “五届元老”郭旭东正式告别

作者: 袁子懿

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李世伟、陈国飞、郭旭东因工作原因,不再承担发审委委员相关工作。

事实上,早在2019年8月就有消息称,证监会发审委时任主任委员、发行监管部副主任郭旭东已向证监会请辞,将卸任证监会有关职务与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2月,郭旭东正式开启其在证监会的工作历程,1998年2月,郭旭东任职于中国证监会会计部,从事财务会计信息披露规范制度建设及证券市场有关财务会计问题技术咨询。之后先后任会计师监管处处长、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会计准则咨询专家、独立审计准则小组成员。任会计师监管处处长时,郭旭东主要负责会计师事务所、评估事务所、土地等中介机构的资格认定和监管。

郭旭东的发审委“五届元老”称号名副其实。早在2007年,郭旭东便以兼职委员身份开启了其在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工作,在连任发审委兼职委员3届之后,郭旭东暂别IPO审核。之后,郭旭东以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部副巡视员、副主任及证监会公众公司部副主任的身份在证监会继续工作。直到2017年9月,证监会对外公布了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名单,也就是市场人士口中的“大发审委”。名单中总计63人,由郭旭东领衔。此后,郭旭东再次担负起发审委审核工作。

另外,根据证监会的公开资料,李世伟、陈国飞二人之前也分别在证监系统内身兼要职。2019年1月,证监会公示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名单中,李世伟为青岛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陈国飞时任陕西证监局公司处处长兼法务处处长。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