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饮市场火爆 喜达餐饮“趣约茶”势将同比“星巴克”

发布时间:2017-07-20 15:22:45

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对快餐的需求也随之逐渐增大,喜茶、一点点、贡茶等品牌的出现,也迅速拉动了年轻人对茶饮的消费需求。

消费需求迅速增长 市场投资不断扩张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茶饮料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从2001年起,我国茶饮料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几乎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饮品零售额更是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人均餐饮消费额从1978年的5.69元到2016年的1200元,增长了209倍。另外,根据中信证券的数据,新中式茶饮的潜在市场规模在400亿元至500亿元。

 

 

新中式茶饮 新生代的一种生活方式

“新中式茶饮注重休闲化、社交化以及体验度。它不仅仅是一杯茶,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新中式茶饮之所以如此火爆,很大一部分因素归根于它具有“休闲化、社交化、标签化”的新属性,代表新生代的全新生活方式。

与传统中式茶饮注重的茶叶渊源、文化、冲泡技术、艺术等相比,新中式茶饮更注重口感和感官。在室内装修上也别具一格,主要以清新、个性、潮流为主,一改传统中式茶饮店装修的厚重感。产品健康,口味独特,环境惬意,使得奶茶店成了聚会、逛街、看电影等休闲娱乐中的一个环节。消费者购买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饮料功能,同时还有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的社交价值和休闲价值。85后、90后消费新势力是新中式茶饮的主力目标客群,他们注重生活品质与生活方式,强调个性,新中式茶饮充分满足了该群体的身体认同,使之具备标签属性,新媒体营销则进一步强化了其标签性。

 

 

品牌同质化 茶饮市场空间大

在消费升级浪潮和资本的推波助澜下,喜茶、一点点、贡茶、8 Bo Tea等品牌快速成为网红级品牌,其中以超高人气闻名的喜茶更是火爆到需要排队五个小时才能喝到。但喜茶走红的同时却带来了大批仿冒者,如今市场上山寨喜茶比比皆是。在上海的一家便利店,早餐提供的豆浆杯上赫然印着喜茶的商标,不知情的外地消费者误以为这也是喜茶出品。喜茶尚未进京,丰台区一家名为“HITEA喜茶”的奶茶店已率先开业,外观和门头都与喜茶门店极为相似,只不过“喜茶”两字前面还有很小的“酷道”二字。

新派茶饮所具有的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市场空间巨大、容易复制等特性,无疑也是它们受到资本青睐的主要原因。但应该看到,许多网红级新派茶饮品牌本身门槛并不高,没有太多的技术壁垒、品牌壁垒及规模壁垒,产品同质化严重,可颠覆性极强,最终导致其发展周期短。事实也证明,前两年席卷华南地区的贡茶、熊猫奶盖等品牌已经很快沉寂下来。

 

 

实际上,最终能获胜的,是那些产品品质得到消费者认同,拥有差异性文化内涵的,能形成深入消费者内心的品牌认同,并具有可持续增长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品牌,而喜达“趣约茶”正是这样的品牌。“趣约茶”所倡导的时尚、健康的生活理念,是当今社会的主流生活品质,“趣约茶”的“趣约”文化更是获得了无数热爱生活的饮食男女的认可;它不仅在产品品质上严格把关,更拥有整套完整的营销模式,以确保在以小博大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作为茶叶的发源地,目前却没有诞生一个星巴克咖啡量级的品牌,说明未来市场空间还非常大,“趣约茶”将凭借其独特的品牌魅力和全面的资源整合能力,引爆茶饮市场,势将成长为中国式“星巴克”品牌!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