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报告看清共享单车现状,摩拜第一已无争议

发布时间:2017-07-19 18:05:00

7月17日,《法治周末》联合第三方舆情监测机构,以摩拜单车、ofo小黄车、优拜单车、小蓝车、永安行、小鸣单车、酷奇单车、哈罗单车、快兔出行、1步单车共10款共享单车品牌作为研究对象,对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7月17日期间,出现在网络媒体(包括微博、微信、博客、论坛、贴吧等)的共享单车品牌大数据进行监测,并参考滴滴出行、腾讯位置服务、高德地图等主要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研究发布了《共享单车品牌网络口碑报告(2017上)》(以下简称《报告》)。

众所周知,共享单车自2017年以来,正如雨后春笋般在各个城市疯狂滋长。而共享单车企业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仅仅半年便有共享单车企业宣布退出市场,其行业竞争激烈可见一斑。

而本次《法治周末》联合第三方发布的报告更是能让用户直观的看到共享单车行业到底谁才是领头企业。该报告根据车辆品质、骑行体验、APP合理性、市场活动、押金、接入平台等作为关键词,进行数据挖掘,分别统计出10款共享单车的品牌热度、微博美誉度、微信美誉度、声誉受损度等指标。以“分值=20%品牌热度+40%(微博美誉度+微信美誉度)-声誉受损度×10”为计算公式,得出每个品牌的综合得分。

根据统计结果,摩拜单车以42489分的高分稳居行业第一,领先第二名ofo单车得分将近20000分,其他4-10名的分总和也未超过摩拜单车,可谓优势明显。

《报告》分析,摩拜单车在骑行体验、APP合理性等方面受到好评,这两项指标在10个品牌中均为最高排名。摩拜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成本高,免维护度高,自建工厂+代工,相比其他品牌,在自行车开发上倾注了更多精力。

而在运营上,报告认为摩拜单车经常结合节庆和热点事件来做市场活动,比如发红包、赠送骑行券,极大地增强了用户黏性。

此外,在服务城市交通,减少车辆毁损和乱停乱放的措施中,摩拜做得较为出色。

科技创新一直是摩拜坚持的方向,也是摩拜能走出国门,入驻海外各大城市的一个关键原因。摩拜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国智造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中国企业对于人类共同事业的探索和进步。

短距离出行,特别是在日渐拥挤的大城市和高峰期,一直都是巨大痛点,公交、地铁、出租、私车都无法解决。其实,欧美等地的共享单车服务已经发展了多年,比如欧洲已有至少550个城市有共享单车服务,但绝大部分是传统的“有桩”共享单车,占地面积大,无法实现随时随地用车还车,而且绝大部分主要依靠政府补贴或企业的“公益”注资才能运营。

而以摩拜为代表的“中国智造”已经向市场展现了其巨大的创新能量。毫无疑问,摩拜已经成为了行业的独角兽。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